【亞運】啦啦操校隊女將踩板一年 湘妹子張鑫摘銅牌將練「大絕」衝奧運

馬菲爾 @ UPower

呢面係中國史上首面滑板項目亞運獎牌

去年,湖南妹子張鑫還只是南京體育學院民族體育與表演系啦啦操專項學生,奧運會與她沒有任何關係。但就在半途出家「踩板」後,這名19歲學生已經成為中國隊代表,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取得這個新設項目的女子公園賽銅牌,為中國在滑板項目作出「零的突破」,展望2年後的東京奧運,板齡尚淺的她將練習高難度動作,睇在比賽中施展「大絕」爭取成績。

新華社圖片
網上影片截圖

相比取得冠、亞軍的日本選手,張鑫的實力確是低了一個檔次,這名中國選手以44分獲銅牌,落後冠、亞軍分別超過22分及14分,但只全職踩板一年,她說表現還算可以了。「畢竟路線都走完了。相對於其他選手,我覺得差距還是挺大的,需要一定的時間去訓練追趕上來。」張鑫稱參加大型比賽感受到了壓力:「因此計劃就是把基礎動作做出來盡量不失誤,然後再去試稍微難一點的動作。」

亞組委圖片

由啦啦操選手轉項踩板,張鑫表示只是「有一次老師問是否喜歡滑板,我自己確實挺喜歡的,就開始參加選拔」,而過往的啦啦操經歷令其身體素質、協調能力、空中姿態方面較好掌握。「特別是在空中的時候,不會那麽怕。」她說。

新華社圖片

在日本選手身上,張鑫看到了對方高明之處在於技巧高,而自己練得少翻板動作:「接下去訓練會盡量掌握一些難度動作,能夠作為大絕招,衝刺奧運會。」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