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曾春蕾腰傷﹗中國女排「找替工」? 郎平:真正比賽開始了

喬若鳯 @ UPower

傷兵多,郎平對中國女排有幾手準備。

「進入準決賽的隊伍都是最優秀的隊伍,應該說,真正的比賽開始了。」總教練郎平在她的中國女排於雅加達巨港亞運八強,直落三局淘汰菲律賓後,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國家隊將與日本爭入決賽,郎平強調,所有隊員都要做好準備。

李盈瑩被總教練郎平安排串演接應。 雅加達巨港亞運官方圖片

「中菲之戰」,曾春蕾因為反覆的腰傷,未有出現在大軍陣容內,主攻手李盈瑩在這一戰要兼任接應的角色。這位千禧年出生的18歲新秀,表現尚算稱職。「曾春蕾的傷病有些反覆,所以我們其他在場下的主攻要做準備。我覺得李盈瑩挺盡力,但對這個位置不太熟悉。其實不是盈瑩吧,我覺得哪一位主攻在下面的時候,都可以客串一下。」郎平在早前的訓練,亦有安排朱婷及劉曉彤嘗試接應位置。

朱婷在「中菲之戰」,只打了兩局。 雅加達巨港亞運官方圖片

「不要根據對手情況,還是要把自己實力打出來,我們在很多技術環節對隊員提出一些要求。」對郎平來說,最感到滿意的,相信是中國女排在比賽時表現投入。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