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台北反勝沙特? Maple:首局選英不好大家也玩得不好

彭淬祺 @ UPower

你沒看錯我也沒說錯,中華台北真的先敗一局給沙特阿拉伯!

【Upower雅加達直擊】亞運《英雄聯盟》周三(8月29日)終於來到獎牌誕生的日子,中華台北因在四強不敵中國,而需與沙特阿拉伯爭銅牌。雖然面對的是在Bo 3(三局兩勝)下都被韓國一小時內擊敗的西亞戰隊,但中華台北竟要在先敗一局的情況下才反勝奪銅,令現場觀眾大跌眼鏡。

沙特阿拉伯意外地領先中華台北1:0 本網記者攝

由於季軍戰於台下作賽,賽事未有轉播,而且除了傳媒室之外,現場都沒有渠道得知台下賽事的結果,突破比分板上寫上沙特阿拉伯以局數1:0領先中華台北,令現場觀眾十分詫異。賽後Maple解釋道:「第一局就是選角選得不好,而且大家都玩得不好。」不過重拾狀態的中華台北隊,在之後的三局都輕取沙特阿拉伯,以局數3:1反勝對手。

Maple 本網記者攝

在第二個比賽日(8月28日),首兩場賽事Maple都缺席,需由另一選手Morning頂替其中路位置,同樣令觀眾相當好奇,「因為昨天預計是晚上才打四強的比賽,而且之前我們六點多就起床,所以我就睡晚一點再起床。」原來只是身體太累,Maple才會缺陣。

本網記者攝

而在季軍戰中,與Maple對線的是於四強戰曾單殺Faker的Fear,Maple對他都有不錯的評價,「其實他的個人操作蠻不錯的,他就是玩雷玟犽宿這種角色。雖然一般打積分都會遇到,但在比賽中對上這些角色,感覺蠻新奇的。」

沙特阿拉伯中路Fear 本網記者攝

雖然最後中華台北都成功踏上頒獎台,不過Maple依然覺得有點遺憾,「(四強負中國)有點可惜,我們先拿一局被反勝,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不過打比賽就是沒辦法預計的。」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