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小女孩 大夢想 印尼板女目標「踩」入東京

馬菲爾 @ UPower

佢係今屆亞運年紀最細既運動員,估下佢係幾歲?

滑板成為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也令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成為首屆設該項目的亞運會。國際奧委會當初同意奧運會加入滑板項目,是看準這項年輕人的愛好有助開拓市場,而今屆亞運會的滑板賽事,果然集合了不少年紀輕輕的「踩板」高手,當中就有年僅9歲、今屆亞運最年輕運動員Aliqqa Novvery,雖然她未達到取得銅牌的目標,但已夢想著2年後的東京奧運能一展身手。

Getty圖片

周三(8月29日)的滑板女子街道賽,Aliqqa Novvery得13.3分名列第6,與獲銅牌的選手差距6.5分,雖然沒有獲獎,但她仍是傳媒採訪對象。「即使我是年紀最小的選手,但我也沒有畏縮,雖說當初我的目標是銅牌,但最重要是我在今屆亞運會的過程中很快樂。」Aliqqa Novvery說:「對手們都比我年長、有些更是成年人,起初我還有點緊張,我就嘗試克服恐懼,在場邊慢跑,然後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心情也輕鬆起來,這樣我比賽時表現得更好。」

Getty圖片

這位小四女生的父親Novvery Prasetyo Hardi就表示,與妻子都為女兒自豪並且全力支持她參與滑板運動:「她很努力、堅毅,剛開始時經常摔倒,但從沒放棄過。」7歲那年時借了表哥的滑板去玩,Aliqqa Novvery自此愛上這項運動,成為印尼的亞運代表後,朋友都為她送上祝福,而為了備戰她更暫停學業4個月,並且到美國練習。「我享受踩滑板時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我希望將來成為職業選手,2020年東京奧運,我希望能參加比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