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10米高台」摘銀不用怕﹗ 14歲的張家齊:人生需要經歷磨難

喬若鳯 @ UPower

記住呢個跳水妹妹,佢叫張家齊。

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中國代表團當中,不少是年紀非常少的運動員,只得14歲的張家齊是其中一位。早前與掌敏潔合作,贏得女子雙人10米高台跳水的她,周四(8月30日)再戰女子個人10米高台項目,決賽第二跳出現失誤,雖然之後幾跳力追,最終累積395.30,仍以10.15分之差,敗給「師姐」司雅傑。

只得14歲的張家齊,第一次亞運之旅收獲一金一銀。 AP圖片

「說實話,我有點不服氣。但是,既然自己沒有發揮好,那又不怪別人。」張家齊坦言,第一次參加亞運,能夠學習就是積累。「一個經驗吧,也是一個教訓。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所以,人生需要經歷這樣的磨難的。」

張家齊表示不怕失敗,因為一切都是經驗。 AP圖片

愛芭比娃娃,更愛搞笑的張家齊說,就算輸了,回國也會買一個芭比讓自己開心,豈料訪問她的《中央電視台》,在她獲得銀牌完成訪問後,突然送上這個「小禮物」,讓逼個樂天的小孩子非常驚喜。

一個比賽結束,意味著另一個戰鬥開始,張家齊也不例外。綽號「國民閨女」的她,也啟動了東京奧運準備工作。「希望拿到奧運入場券,創造更好的自己。我會好好訓練,能夠站上頒獎台,一切都值得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