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子接力隊第七位作結 黎振浩含淚告別亞運:有時真的很想放棄

彭淬祺 @ UPower

 「有時好想放棄,因為真的很痛。」

【Upower雅加達直擊】今屆亞運田徑賽事周四(8月30日)圓滿結束,壓軸上演的是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上屆仁川亞運奪銅的港隊,是仗跑出39秒48,只能位列第七,賽後黎振浩指這場或將是他最後一場為港出戰的賽事。

黎振浩(右) 本網記者攝

「四年前受傷,很多人都認為我不可能再跑,但我一直都相信自己。」這四年黎振浩的傷患反反覆覆,但仍決心出戰今屆亞運:「我希望來『還債』,白食白住了四年,所以就算怎傷怎痛也想送接力隊登上頒獎台。」

本網記者攝

飽受傷患困擾的黎振浩賽後更忍不住流下男兒淚:「有時真的很想放棄,因為真的很痛。每一次腳痛我都不斷問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以繼續跑。」不過他都苦笑今日是一個奇蹟:「昨天熱身都有點痛,但今日竟然完全沒事,是這兩年最佳狀態的一天。」

本網記者攝

「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只是想著接好支棒,將支棒交予徐志豪,就是這麼簡單。」一直被傷患折磨,莫講是跑,就連行都可能有困難,不過這天的黎振浩卻下定決心要盡全力跑這一百米:「就算傷患有多痛,我都不斷對自己講只是一百米,跑了十多年一百米,這對我而言絕對不是困難的事。即使這次比賽再斷一次腳,我也心甘情願,我只是想我們這支接力隊可以上演一齣好戲。」

本網記者攝

今仗可能是黎振浩的亞運告別戰,甚至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披上港隊戰衣出戰,但他都已經無憾:「四年前我應該已經消失於田徑界,這四年對我而言是bonus。」而他對於港隊現時出現青黃不接的問題更感到可惜:「在倫敦奧運時我已經提過,如果我們接力隊不提升個人實力,一定會被人趕上,這兩年正正反映當年的預言。我們這一代年紀開始大,未來都有隊友會退下來,如果再無人接棒就連躋身決賽都會有難度,連這傳統項目都無人接棒,將會非常可惜。」

由2006年開始活躍至今,學界時代在拔萃男書院英姿煥發,2011、13年與隊友贏過亞洲田徑錦標賽的金牌及銀牌,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接力銅牌,2008及2012奧運代表,因為傷痛折磨不斷經歷煎熬。走到2018年,29歲的黎振浩已經付出所有,下一步是淡出港隊:「自己都有一個打算,但仍然未和教練商量,之後再看如何處理吧。」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