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國共同申辦2030年世界盃?內部研究進行中

馬菲爾 @ UPower

歐洲足協都支持2030年世界盃決賽返去現代足球運動既搖籃英國舉行,似乎英格蘭唔打算獨力申辦,而係想「齊心就事成」喎

由於歐洲足協已表態強烈支持英格蘭或英國主辦2030年世界盃,除了英格蘭正著手探討申辦可行性及計劃外,威爾斯足總、蘇格蘭足總也各自在研究英、威、蘇及北愛足總合力申辦的可行性。

福特 威爾斯足協圖片

威爾斯足總行政總裁福特相信,四個家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聯合申辦世界盃將是有力及引人注目,威爾斯足總將就可行性進行研究,至於蘇格蘭足總也確定已就此議題探討之中,唐寧街發言人亦稱,英國政府會支持四個家國聯合申辦世盃。

福特表示:「這是我們已經談論過,並會繼續留意的,除此以外再無其他了,我想直接明年中之前應該都不會有進展。始終距離2030年還有很長時間。」不過,他亦指以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而言,合作並且與英格蘭拍檔至為理想:「因為需要很多場地,16個可以至少容納40000人的球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