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銀牌成21歲生日最好禮物 「大頭妹」馬君正開心不忘祖母與恩師

馬菲爾 @ UPower

15場賽事完晒喇

雖然日前已經確定獲得亞運會銀牌,但代表香港滑浪風帆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出戰帆船RS:One比賽的馬君正,與拍檔何允輝仍要完成到周五(8月31日)才完結的整項賽事,自小已認識2人是多年好友,這次在亞運新增的男女混合項目RS:One項目摘取銀牌,「大頭妹」馬君正為21歲生日當天拿到亞運銀牌而高興,更將這份最好的生日禮物獻給已經離世的祖母和恩師何德明。

香港滑浪風帆會圖片

左耳背下的紋身意思就是「家人」,「大頭妹」選擇這紋身就是為了紀念在她小時候照顧自己,已經去世的祖母,而拿亞運銀牌這樣的人生大事,她更不會忘記對方。「好開心,8月31日是我的21歲生日,可以拿亞運銀牌作為最好的生日禮物,也獻給我祖母與恩師何德明。」馬君正的恩師何德明,就是昔日本地風帆運動好手,也是亞運獎牌得主何智豪的父親。

馬君正(左)、何允輝 香港滑浪風帆會圖片

亞運會RS:One稱為男、女混合項目,也就是每隊要由男、女運動員各一人組成,而經過15場比賽後,馬君正、何允輝組成的港隊,落後中國隊23分獲得銀牌,對於初戰亞運的2名年輕人來說,收穫已經不俗:「我跟拍檔已是10多年老友,8歲初學風帆已經認識,大家一起經歷過很多,現在攜手為港增光,好開心。」

香港滑浪風帆會圖片

至於在女子RS:X獲銀牌的陳晞文,已是第3次出戰亞運,她指未能成功衝金是有有少許遺憾,到最後中風情況下其實力與陳佩娜也有距離,令「晞文」感慨良多的是近年有過不少難忘經歷:「當初沒想過風帆由興趣成為職業,還有有機會第3次參加亞運,這幾年有好多好深刻的經驗,包括去倫敦奧運(奧運前嚴重受傷險送命)、失落巴西里約奧運出賽機會、上年再贏出甄選可以去亞運。最需要感謝父母,因為多年來他們只想我簡簡單單做個好人,但也容許我追尋夢想,阿英(港隊總教練陳敬然)更是令我決心全職訓練至今的關鍵人物。」

鄭俊樑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鄭俊樑亦獲得男子RS:X獲銀牌,他指要鬥15場比賽,與中國、日本、韓國選手比拚並不容易,榮幸能為香港取得1面銀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