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李慧詩衛冕雙金放鬆心神:即時飲可樂慶祝

吳家祺 @ UPower

今年的任務完成,李慧詩(Sarah)可以鬆一口氣了。

李慧詩大熱姿態衛冕爭先賽。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場地單車賽煞科,香港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爭先賽成功衛冕,連同競輪賽金牌及團體爭先賽銀牌,個人斬獲3塊獎牌大豐收。

李慧詩指此行之前原本訂下3個目標,最終一一實現:「首先想想拿兩個牌,其次是自己團體爭先賽入到14秒,還有是團隊合作,都一一達成了。最開心一定是和馬詠茹一起合作晉級團體爭先賽決賽,這是大家互信的結果。」

馬詠茹(左)、李慧詩及李燕燕奪團體爭先賽獎牌。 本網記者攝

今屆李慧詩大熟大勇,她說感覺鬥爭起來不如上屆仁川亞運般激烈,未有受到對手帶來太大考驗:「我覺得爭先賽不是似上一屆一樣,今年大家好像不太集中去鬥爭先賽一樣,一衝就完了。感覺今次比賽輕鬆,無特別運用戰術。始終自己經驗比較多,心理比她們成熟。其實,今天早上6時見到對手的樣子不太精神,我已經覺得自己贏了。我也是很眼瞓,但不會表現出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看似是圓滿的一屆,但李慧詩說寧願整件事不太圓滿,這樣才可能有動力再多玩一屆:「今屆最不圓滿,是隊友李海恩一項第4、一項第5,可以再做得好一點。我也有向她提場及一起看錄影帶,但可能始終少了多一個機會去測試。」

李慧詩又指,最深刻是14仁川亞運,因為大家的實力旗鼓相當,而且令她找到成功上台的方法:「好像上屆,我早於3個月或者半年前已經寫好每一日要如何安排,然後訓練時綵排,今屆一樣,所以我都好有信心可以衛冕。」

本網記者攝
沈金康與李慧詩再次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否最後一屆亞運,李慧詩說仍然是未知之數,下屆如果有能力可能再踩,但首先要準備好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其實亞運與奧運的關係,我沒有去諗這件事。奧運對手真係好強,也期待稍後參加世界盃比賽時遇見對手。」

終於完成亞運,Sarah說自己好想大嗌出來:「好想大嗌終於比完賽啦,感覺這段時間精神困住了,好攰。剛剛比賽後飲可樂慶祝,還有最想食雪糕,大半年沒有食了,因為害怕會病。接下來先向沈教練申請放假,回學校重拾書本,因為世界盃夠分,可以先休息一會了。」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3面獎牌,賽後飲可樂慶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