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PES 2018》 香港隊未能入4強 Gugu:多謝老友Charles帶我來亞運

吳家祺 @ UPower

打《Winning》打到來亞運,這是男人的浪漫。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代表吳礎鈞(Charles)及林榮祥(Gugu)在亞運出戰《PES 2018》項目,首輪先以0:2負馬來西亞,次輪以0:2負伊朗,末輪2:0贏哈薩克,未能由8強突破入4強。賽制是3盤2勝,每輪先取2盤者勝。

踢罷3輪、合共6場比賽之後,Charles及Gugu接受本網記者訪問,講及參加今次亞運會電競項目的感受。林榮祥說,初戰亞運會電競項目需要時間適應環境,在休息空檔時他特意詢問朋友:「出去比賽,顯示器速度不一樣,感覺比家中打機時要慢一點,朋友說這是常見狀況。自己一開始用巴塞隆拿以控球為主,但不要說控球,傳球也是做不到,結果經常被人打反擊。」

他又指機友過料,原來出外比賽,每次用不同顯示器是不同速度,這一點是自己在經驗上輸蝕了。第1輪次場雙打,香港隊原本先入球,但最後踢成3:3射12碼而輸,Charles說:「吸收首場經驗,我們轉陣踢得更直接,但領先之下被追平輸12碼,射了很多輪,好可惜。」首輪比賽,港隊單打先輸2:6,第2場雙打踢成3:3後在互射12碼輸波。

香港代表吳礎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友林榮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在分組賽第2輪上台鬥伊朗。 本網記者攝

第2輪對強手伊朗,Gugu在頭場單打一度有美斯入12碼追成1:1,但加時輸了1:4,另一場雙打就輸1:5,兩場最少輸了3次笠射,沒想到對方是意料之外地強勁。Charles說,在網上見過有人經常用笠射入波,今次親身見識到實在太勁。Gugu就指自己以往試過用這種技術,但操控時也不及對方純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2輪首場單打,香港隊一度追成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朗對手意外地強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朗隊球員擅長用笠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奧巴美揚一度幫香港隊在對伊朗的雙打賽事破蛋。 本網記者攝

末輪對哈薩克,Charles單打上場贏2:0,第2場雙打贏5:0,以兩場勝仗結束今次亞運之旅。Charles說,總結今次亞運之旅仍然是感覺興奮:「突然間可以參加亞運,興奮緊張都有一點。由於大會冇電視機供應,自己帶ps4,手制,顯示器都係自己帶,我們不斷在房間做練習準備,但無想過最後比賽時是傳波控制不了,想傳給A卻交了予B。」

賽後與高手伊朗隊握手。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合照,亞洲電競協會會長霍啟剛(後左3)也在其中。 本網記者攝

Gugu說,踢完比賽之後真的感覺到亞運會是高手如雲:「打完各自單打有好深感受,對手真的是好勁,好華麗,是技不如人。但仍然要多謝Charles,如果不是他叫我參賽我就來不了亞運會。還有多謝太太、主辦單位、香港電競總會工作人員的辛勞,還有傳媒幫忙報道,更加少不了友聯機友的幫助。」

下屆杭州亞運電競成為正式項目,雖然未知道會否有《PES》項目,但Charles和Gugu都躍躍欲試。Charles說:「如果下屆亞運再有《PES》,可能會再由香港區選拔賽打起,一試又何妨?」在旁的Gugu說:「橋牌可以玩到85歲,如果我們仍然可以打,就繼續打吧。」一對曾經是香港羽毛球青年軍的好朋友打機打到來亞運,本身已經是今次亞運的佳話吧。

6月,《PES 2018》香港區亞運代表林榮祥及吳礎鈞當初連番突破殺入亞運。 本網記者攝
完成亞運,吳礎鈞(左)及林榮祥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