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八場3:0「郎家軍」太強 中國女排打出王者風範奪金

馬菲爾 @ UPower

分組賽5場、淘汰賽3場,中國女排8場波全部贏3:0,即使係決賽對手都只係拎到唔到50分

25:19、25:17、25:13,幾乎是精銳盡出參與雅加達巨港亞運女排比賽的中國女排,周六(9月1日)在決賽不但直落3局擊敗曾經的亞洲冠軍泰國,3局更只讓對手拿了49分、即中國女排得分不到三份之二,以壓倒性姿態取得金牌,此前對隊員表現未算太滿意的主帥郎平,這次說球隊在小環節有進步:「要想走向世界必須拿亞洲第一。」

AP圖片
AP圖片

這是中國女排第8次在亞運會奪金,但在決賽對泰國還是首次,除了開局略有慢熱,其他時間都控制著場上的主動權,郎平賽後說:「準備得很充分,大家比較堅定,最近我們在小的技術環節有進步,我們完全發揮了網口優勢,大家打得比較有耐心。」20年前,郎平帶領賴亞文、孫玥等球員在曼谷取金,如今在雅加達再重溫金牌夢,她說20年這個間距特別:「1978年我在袁導(袁偉民_帶領下參加了亞運會,時隔40年,再領不同的孩子們再拿亞運會冠軍,她們也很開心。」

AP圖片
AP圖片

亞運會之旅完結,中國女排還要忙於世錦賽的備戰。「要走向世界,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績,必須要在亞洲拿第一。我們回去稍做調整、總結,馬上投入世錦賽的備戰。」郎平說道。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