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七欖前主帥戴里斯喜見香港隊摘金:激勵下一代人

吳家祺 @ UPower

承先啟後,七人欖球隊贏來的亞運金牌意義深遠。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擊敗日本,一報對上兩屆亞運決賽落敗之仇,成為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最戲劇性的一幕。香港隊前主帥戴里斯也在雅加達現場,這位現任欖總營運總監說,今次摘金之旅實在令人感動萬分:「賀迪(Jamie Hood)、姚錦成、領隊Kibble(祁孟年,Martin Kibble),這3個人都是由廣州亞運留隊至今。他們在廣州亞運輸給日本,失去了金牌,今次終於圓夢了。我是非常感觸,特別為阿成感動,見到他哭得不能自制,這是多年辛勞工作的成果,對於他來說這塊金牌是意義深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成訪問時流下男兒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球員為了代表香港出戰轉國籍,改拿特區護照。 本網記者攝
黎萬利在亞運開始前兩星期才拿到特區護照。 本網記者攝

以往在亞運及亞錦賽對日本,香港總是拿銀牌,今次終於改寫結局,戴里斯指此事影響深遠:「香港隊奪金牌,可以鼓勵下一代欖球員繼續積極求進。我們已經有下一代欖球員在成長,在U20錦標賽經常贏波,可以打敗日本、中國、韓國。好像郭柏雅、美爾斯都是新星,廣州亞運時他們都只是11、12歲左右,現在已經成長加入香港隊準備接棒。」

廣州亞運的團隊戴里斯(左起)、姚錦成及祁孟年合照。 本網記者攝
廣州亞運4子,戴里斯(左起)、姚錦成、賀迪及祁孟年合照。 本網記者攝本網記者攝

一代傳一代,運動員奮鬥向上的精神,無論有沒有獎牌加冕都是值得欣賞,戴里斯說下一步已經是望向東京奧運:「為了今次亞運,甚至有球員願意放棄本身國籍轉籍香港拿特區護照,大家為了欖球及香港都願意付出代價,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爭取晉級東京奧運。」

咬著金牌,滋味無窮。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