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新界雙雄」相逢變「泥漿戰」 黃威:媲美香港大農場

馬菲爾 @ UPower

完場之後,球員們十之其九都成身泥

雨後的元朗大球場,球場草地水漥、泥沼遍佈,泥土鬆軟如像剛完成翻土待播種的田地一樣,和富大埔與佳聯元朗周日(9月2日)下午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於港超足球聯賽交手,締造了一場4:4的大手交易,兩隊球員賽後渾身泥濘如打了場「泥漿摔角」,臉上也沾了泥跡的大埔隊長黃威不禁說:「媲美香港大農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作客元朗之戰,前者為去季港超聯賽亞軍,牌面上比經歷了人腳大變動、如同全新球隊的元朗為高,但場地因素或多或少制約了大埔一班華將擅長的傳送配合踢法,令兩隊形成均勢,元朗更是先後由慕沙、陳廣豪、杜馬思與卡立入波,得以4度領先,大埔就靠陳肇鈞、杜度、伊高沙托尼與勞高的入球、4度扳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比賽期間沒有下雨,但由開賽一刻起場地已經是積水、泥沼處處。「這樣的場地可不是踢足球的,不應該能夠開賽。」 黃威賽後無奈地嘆道:「是媲美香港大農場。這樣的狀況根本無法踢比賽,不但多水漥而且草又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身為隊長他也強調球隊有不足之處:「幾次落後都能追平,反映球隊有韌力,但每追一球又失一球,就看到了不足的地方,有韌力之餘還要保持集中力,往後防守上需要注意。」他亦指,球季只是剛開始,毋需為和波而緊張:「往後踢好一點,就沒有大問題了,況且一直覺得元朗好有競爭力,我們不敢看輕對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