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日本代表團75金超預期 團長:延續佳績到東京奧運更重要

馬菲爾 @ UPower

日本奧委會已經定左東京奧運衝30金既全盤計劃了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已在周日(9月2日)閉幕,今屆取得75面金牌、屬代表團史上次佳成績的日本,成績超出預期,團長山下泰裕當日在記者會上稱:「不能滿足於今屆成績,重要的是如何將這些佳績延續到東京奧運。」

山下泰裕 AP圖片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山下泰裕稱日本代表團今屆亞運取75面金牌、205面獎牌,超出了代表團的預期,他指游泳隊在運動會前半段取下19面金牌,提高了團隊士氣:「羽毛球女團時隔48年奪冠,劍擊項目男子重劍團體和女子花劍團體史上首次摘金,也特別值得一提。」他認為,日本政府和體育部門的扶持,促進了日本運動員競技水平提高。

日本代表團 AP圖片

山下還特別提到日本女運動員在今屆的突出表現,尤其是取6金2銀、被評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的泳將池江璃花子,不過,他也強調日本健兒以至體壇不能滿足當下成績:「重要是如何將佳績延續到東京奧運。如果僅維持現狀,很難實現東京奧運會取得30面金牌的目標。」山下表示,代表團在部分奧運項目上空手而回令他有危機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