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鈴木菜奈子】愛拳擊也愛美食 社交媒體重「吃」輕「拳」為形象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熱愛美食,但菜奈子亦都好勤力訓練,八月果陣因為颱風令其要延遲一日返日本,於是佢又去左拳館練習同練跑

以高中生身份投身職業拳擊、如今已是大學生的日本拳擊運動員鈴木菜奈子,長相可愛但在擂台上卻是名不折不扣的鬥士,同時也是一名李小龍迷,擂台外的她則熱衷於各式美食、如一般少女無異。拳擊運動員與嗜吃少女,看似矛盾但就是並存於鈴木的兩面,而她在社交媒體更是上載各種美食多於與拳擊相關內容,原來背後也有原因:「我的人生也不是只有拳擊,食物也很重要呢﹗」

鈴木菜奈子七月曾在港作賽 本網記者攝

7月中,鈴木菜奈子在香港舉行的「王者之戰2」出賽,想不到,小姑娘在不到1個月後的8月初又到了香港訓練,雖然已經入讀大學,但鍾情格鬥的她卻不會給自己偷懶的藉口,趁著假期加緊鍛練自己。

本網記者攝

「在日本,拳擊運動員於比賽後休息一星期,然後就繼續訓練,這是很平常的。」相比職業拳擊尚在萌芽階段的香港,日本在這方面的發展早已成熟,即使是由空手道半途出家投身拳擊,但菜奈子也擁有著「職業」的心態,而即使有了在海外比賽的經歷,未夠20歲的她還是拳擊館內的「小師妹」,並沒有感到自己變得厲害或出名。

鈴木菜奈子Instagram截圖
鈴木菜奈子Instagram截圖

「上次比賽之後,好像多了一些朋友,Instagram上關注我的人也多了。」說起社交媒體,已投身職業拳擊運動的菜奈子甚少在帳戶中上載關於拳擊的內容,偶爾是在觀看比賽時現場拍的圖片,但帳戶內的內容十之七八卻是各式食物,貫徹了她愛吃的「少女心」。

來香港除了訓練,菜奈子還嚐遍各式美食 本網記者攝

「練習時我很少拍下照片,而且我喜歡美食,身為大學生也想讓外界多了解我的生活,所以Instagram的內容還是大學女生味較重一點,放一些漂亮事物的照片,也是形象的考慮。」雖然年紀輕,但已經懂得從偶像李小龍的哲學中領略人生智慧的她,確實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鈴木菜奈子Instagram截圖
本網記者攝

「可愛一點不好嗎?我的人生也不是只有拳擊,食物也很重要呢﹗老是放自己訓練的照片上社交媒體,可能給人恐怖、生人勿近的感覺吧。」那她的朋友可有覺得她打拳很恐怖?菜奈子笑笑說:「沒有啊,反而感到我好厲害呢﹗」

本網記者攝

這位愛吃的女孩,8月初再來港,除了訓練,大快朵頤也是此行目的,據知,小妮子幾近每天可以「消滅」一底港式美食雞蛋仔,問她吃了多少也只是笑笑說「不知道」,而其社交媒體更是上載了各種美食的相片。「香港有好多餐廳,比起日本多很多種類,好開心。」說起美食,菜奈子就興奮起來。「確是吃了很多,好滿足。」

「相機食先」是常識吧 本網記者攝

讓菜奈子回日本後最掛念的,還是在家鄉找不到的風味——飲茶,即使日本也有中國餐廳,但遠不及香港節風味地道。「看著一個個蒸籠,感覺很開心,茶樓內好熱鬧,也有很多食物讓我揀。」說到自己最愛吃的是奶皇包、馬拉糕,菜奈子又流露出滿足的神情。

本網記者攝

已入讀大學修讀運動及健康生活課程的她,將來希望以營養學的專業知識應用到自己的運動員生涯之上,平日除了有母親準備的健康餐,菜奈子有空都會煮有菜有肉的蓋飯。不過,愛吃的她也有謝絕「junk food」的原則要堅守,至於身為拳擊運動員每次練習後又盡情去吃會否前功盡棄?她笑笑說:「如果太計較就很多美食都不能試了,所以我不會計較太多,美味就已經可以,練習後才是最想進食的時間呢,而且可以釋放壓力﹗」

本網記者攝

美食在前、先吃才說,這種心態或許是菜奈子對於偶像李小龍的格言「Don't think,feel」的另類實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