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電競遊戲或因含暴力被拒入奧運 LOL Penta Kill變Penta Rest?

JY @ UPower

奧運如何順應潮流,也是一種智慧

近年電競的發展非常篷勃,雖然很多地方的電競產業都讓人感覺以商業掛帥,但這卻是一個新興產業能做到收支平衡、發展穩定前必須經歷的階段。雖然電競好像成了一個很大的商機,但讓電競成為專業,似乎仍然很困難,即使身為電競發展最好的韓國還是為電競正名努力中。

AP圖片

正名的最好方法就是把電競打入奧運,剛過去的亞運已經把電競列為示範項目,而下屆亞運電競將成為正式項目,讓不少認為電競能成為奧運項目的路不遠已,但國際奧委會可不是這樣想。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在亞運的閉幕記者會重申立場:「能成為奧運項目的電玩遊戲是不可以含有暴力或歧視的成份,以我們的觀點來看,這些殺人遊戲是違背奧林匹克價值觀,所以是不可能接受的。」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似乎除了從原有運動項目衍生的遊戲如FIFA、PES、NBA 2K等,其他主流電競遊戲如LOL、CSO、PUBG等將會通通被落閘,假如國際奧委會最終真的這樣決,這些遊戲只能改版來遷就奧委會的要求。

有網民打趣說:「LOL很容易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把被殺後等待復活,改為體力值扣到零後需要休息等待體力值回滿就可以了。」 雖說這也是可行方案之一,但Penta Kill變Penta Rest,對觀眾來說整個氣氛會變得不夠興奮,甚至會感到有點小學雞。再者,FPS遊戲可以怎改呢?畫風最卡通的Splatoon也是死後復活,更不要說其他寫實的FPS遊戲,難度又是全部改做休息?但這不只沒有氣氛,甚至是改變整個遊戲的本質!

不過,其實電競成為奧運項目會令電競正名的路變得更輕鬆,但部份遊戲未能入閘並不會影響電競的發展,與其為了讓主流遊戲入閘而改變遊戲的本質,但很大機會地流失大量觀眾,不如把精力放在如何在現有的道路上吸引更多人注意及認同。

PUBG(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