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勁敵禾姬遇意外後首度受訪 親證腰下癱瘓無法再行走

馬菲爾 @ UPower

令人傷感既消息......

德國場地單車名將、拿過2面奧運金牌及11項世界冠軍,同時與香港單車隊好手李慧詩亦敵亦友的禾姬,6月底在訓練時遇嚴重意外、脊椎嚴重受傷,經搶救及接受手術後性命獲保,但在《明鏡》周刊周五(9月7日)發布的訪問中,這位女將親證其腰下部位已癱瘓、從此無法再行走。「我已無法再行路了,這不能改變,但我還可做甚麼呢?你越快接受這事實,就越能夠處理好這狀況。」禾高在訪問中,一如過往地堅強。

明鏡周刊網站截圖

6月26日,禾姬在德國科特布斯訓練時,以時速60公里與1名正在以原地起步方式練習的荷蘭車手碰撞。「我躺在地上,看到有人拿著我的鞋,但我從沒感到有人幫過我脫下鞋來,我立即意識到我已半身不遂、不能再行路了。」禾姬接受《明鏡》訪問時說。

李慧詩(右)與禾姬在場上激戰 資料圖片

禾姬的脊椎在第7節胸椎處斷裂,這一嚴重受傷令她腰以下的部位從此癱瘓,由受傷至今超過2個月,她捱過了最困難的時刻,終於向外界公開自己的情況。「我不想大家看到我是如此受創,現在我可以說:我已經到了一個我可以告訴大家『我還在、我很好』的狀況,我仍是那個瘋狂、熱情的人,希望成為其他人奮鬥的動力。」她說。

禾姬曾在香港出戰場地單車世錦賽 本網記者攝

「無論大家怎樣想、怎樣說,我已不能再行路了,這是無法改變的。」禾姬表示:「但我還可做甚麼呢?你越快接受這事實,就越能夠處理好這狀況,面對往後的生活。

李慧詩(右)與禾姬(中) RSC COTTBUS官網圖片

如今,禾姬已無法再繼續場地單車運動員生涯,李慧詩亦無緣再與對方較量。

禾姬 本網記者攝
禾姬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