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推亞洲國家聯賽?亞協秘書長:先全面評估

馬菲爾 @ UPower

如果國家聯賽有亞洲版,大家會支持嗎?

歐洲足協創辦、以取代國際友誼賽的國家聯賽在本周中開賽,賽事按參賽隊伍實力劃分為4級,並設有升降制,去年在歐洲足協宣布辦此賽事後,已有外媒報道「全球版」國家聯賽在醞釀之中,而亞洲足協秘書長溫莎保羅也指,亞洲國家聯賽是個很好的想法,但亞洲足協在推行前要先進做全面評估。

溫莎保羅 亞洲足協圖片

歐洲國家聯賽的推行,也令全球版本的國家聯賽醞釀之中,據美聯社去年報道構思中的這項賽事按國際排名將球隊分成7個級別,各大洲足協將各自運作其洲份的國家聯賽,出線球隊將在洲際大賽交手。據ESPN近日報道,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將在明年辦國家聯賽,至於新海峽時報報道稱,亞洲足協也會考慮國家聯賽的可行性。

歐洲國家聯賽已經開鑼 AP圖片

亞協秘書長溫莎保羅接受新海峽時報訪問,談及亞協有否考慮推出國家聯賽時稱:「這個想法真的好,但我們要在不久的將來先調整所有亞協賽事,來確保它和亞協的願景與使命一致。亞協推出這樣的比賽(國家聯賽)是有可能的,但需要先進行全面評估後才能實行。」馬來西亞足總副主席馬哈迪亦認同要先研究,因為亞洲國家之間的距離比歐洲遠,在賽事後勤方面要有更多考慮和準備,亞協要有全面賽程安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