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威」罵主裁為賊被罰1局 大坂直美噓聲中贏美網女單成日本第一人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係同主裁判有爭拗,但「細威」冇賴皮,更要求球迷唔好噓,應該恭喜大阪直美贏波

美國網壇名將莎蓮娜,20年前首次出戰大滿貫比賽時,日本球手大坂直美只有3個月大;時光茌再,2人在周六(9月8日)的美國公開賽女單決賽成為隔網交鋒的對手,夢想與偶像莎蓮娜交手、夢想以美網為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大坂直美以2盤取勝圓夢,也成為第1位取大滿貫單打錦標的日本人。比賽過程中,莎蓮娜曾被主裁認定與場邊教練溝通,其後又因「掟拍」第2次遭警告,及後更罵主裁是賊而被罰輸1局,過程成為焦點。

大坂直美 AP圖片
「細威」將球拍摔至變形 AP圖片

首盤比賽,大坂直美以6:2取勝,次盤「細威」取得了3:1開局領先,但在第2局期間因其教練在場邊有所動作,而被主裁判拉莫斯認定「細威」與對方交流而予以警告,「細威」遂憤怒回應:「我在職業生涯從未作出欺騙行為,你欠我一個道歉﹗」第5局,大坂直美取勝追至2:3,「細威」氣憤地「掟拍」結果第2次被警告、要罰1分,她再次與拉莫斯理論,重申沒有接受教練在場邊指導。

「細威」(右)與拉莫斯爭論 AP圖片
AP圖片

大坂直美反超4:3後,「細威」又趁著局間休息的空檔與拉莫斯爭拗,更直斥對方謂:「你偷了我一分,你也是個賊﹗」這句話當然沒有讓「細威」取回被罰的一分,反而是第3次遭警告,直接失1局而落後3:5。其後,「細威」向總裁判及賽事監督作出投訴,但也不得要領,她指整件事對其不公平:「這發生在我身上太多次了,很多男球手在場上講了很多,但因為他們是男人,就沒有發生甚麼事。」最終,第2盤大坂直美6:4取勝。

AP圖片

2盤獲勝意味著大坂直美成為首名取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日本球手,但顯然現場觀眾更支持主場出戰的「細威」,頒獎禮時,兩名球手都哭了,觀眾就發出嘲弄、喝倒采的聲音,拿過23次大滿貫錦標的「細威」將手搭在大坂直美的肩膀向觀眾說:「我知大家都在這裡(美國)長大,我也是,但讓我們令到這刻變成最美好的時光吧,要正面一些。恭喜好,直美。大家不要噓了。」

AP圖片
AP圖片

大坂直美就說:「對不起,我知大家都為莎蓮娜打氣,抱歉比賽是如此結束,我只想說多謝大家看這場比賽。能夠在美網決賽對莎蓮娜一直是我的夢想,很高興我做到了,能跟妳(莎蓮娜)交手我很榮幸。」

AP圖片

「細威」的教練莫拉托魯就坦言其在場邊做動作,確是在指導球手:「不過,我不認為她(細威)有望過我,所以她不會想我是在做指導。其實我跟其他教練在比賽中做的沒分別,而我跟其他教練過往也沒被警告過。」

至於在賽後記者會上,大坂直美也談到了比賽時的心情,她說:「當我進入球場後,我就是球手,不再是莎蓮娜的支持者。今晚我如何慶祝?好好睡一覺﹗或許打遊戲機吧。」大坂直美還表示,之後要好好吃東西滿足自己,想吃的包括綠茶雪糕、吉列豬扒、豬扒丼等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