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韋特出任香港隊新任總教練 接替金判坤掌舵港足

吳家祺 @ UPower

加利韋特是龍是蛇,要留一點時間找答案。

加利韋特(左)曾執教關島。 資料圖片

足總在香港時間周一(9月10日)宣布,曾任中華台北代表隊主帥的英格蘭人加利韋特(Gary White)將正式上任,成為香港足球代表隊及U23代表隊主教練,取代離任的金判坤接掌港足。

韋特來自英格蘭,此前曾經在亞洲各地任教六年半,包括於2012至2016年執教關島國家隊,2016年執教中甲球隊上海申鑫,以及2017年起擔任中華台北男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

加利韋特上周帶領中華台北主場友賽贏馬來西亞,締造主場7連勝。 中華台北足協圖片

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選擇韋特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他熟悉亞洲足球,希望香港足球圈各界人士能夠充分支持韋特。韋特表示感謝香港足球總會會長、主席,以及董事會給予這次機會,很榮幸能帶領香港代表隊,期待能夠幫助球隊改善實力。

中華台北足協圖片
中華台北足協圖片
金判坤最後一場比賽是17年11月14日亞洲盃外圍賽鬥黎巴嫩,港隊主場0:1飲恨。 本網記者攝

韋特說:「上任短短數周,我將會執教第一場香港隊賽事,我非常期待展開這一切具挑戰性的工作。」韋特上任初期會評估各球員表現及與球會人士會面,其後將會帶領香港隊出戰10月份兩場國際友誼賽(10月11日主場迎戰泰國、10月16日作客對戰印尼),以及11月份東亞盃次圈外圍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