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新帥加利韋特簽約至2020年3月 強調不分華洋唯才是用

吳家祺 @ UPower

加利韋特都強調Die for Hong Kong?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新任主帥加利韋特在周一(9月10日)正式上任,這位穿起恤衫的英格蘭人精神抖擻,準備迎接新的工作。稍後,他將由何文田足總總部搬去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全職統領香港隊及U23梯隊發展。這位44歲的英格蘭人跑慣江湖,他強調上任之後要帶領香港隊踢出好成績:「我喜歡進攻足球風格及頑強的防守,最重要是找出最好的球員代表香港隊比賽。我知道球迷都想要成績,想要世界排名有所提升,這些都是我的責任。」

薛基輔及加利韋特會見傳媒。 本網記者攝

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強調,聘請韋特的原因之一是他熟悉亞洲足球,而且富有感染力,可以激勵球員進步。適逢韋特上任卻有董事梁芷珊有意請辭,問及加利韋特會否擔心上任之後會遇到任何困難,他說:「我今次只是一個人上任,要和本地球圈的人合作,稍後會去和港隊教練們及各球會人士見面,也會去觀看比賽了解香港球員。無論去哪裡工作都會有麻煩,但我自己像是獅子一樣,不會擔心任何困難,最重要是找方法幫助球員提升水平。」

本網記者攝

上任主帥金判坤一度被外界批評過份重視入籍球員,韋特聽到相關問題,薛基輔在旁說這是他的主意,不理是否入籍兵,只要可以幫助到香港隊就應該有資格被揀選入隊伍。韋特補充說:「以前我帶領關島對香港,能夠逼和0:0已經是一項成就,因為以往關島是被香港炒10球以上的球隊,但後來關島都有進步了。我帶領的球隊以態度行先,希望他們願意為球隊犧牲,願意『Die for Hong Kong』,要有這樣鬥心才可以入選。至於他是踢香港聯賽或者是其他聯賽也好,最重要是他是適合香港隊的最好球員。」

本網記者攝

加利韋特簽約1年半時間,合約去到2020年3月,這是政府撥款的期限,未來能否續約仍是未知數。韋特上任後,首兩場國際賽是10月11日主場對泰國及10月16日作客鬥印尼。至於首個任務,是幫助香港隊在11月11、14日及17日於台北舉行的東亞盃次圍外圍賽爭取一個出線名額,對手依次是對陣朝鮮、中華台北及蒙古,晉級者將可在2019年去韓國踢決賽周。香港現時國際排名142位,排名上比起中華台北的125位更低。現時亞洲區國際排名最高的5支球隊,分別是伊朗(32位)、澳洲(43位)、日本(55位)、韓國(57位)及沙特阿拉伯(70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