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也落場?51歲韋亞亮相為國出戰「超霸鷹」招負評

馬菲爾 @ UPower

仲有3個星期就52歲,韋亞呢次喺一場國際足協官方認可既友賽上陣,好有可能創下左紀錄

球員時代曾獲世界足球先生榮譽、退役後投身政壇並於今年初當選利比里亞總統的韋亞,周二(9月11日)晚在國家隊主場對尼日利亞的國際A級友誼賽中,這名「孤星」名宿與國家隊現任主帥、另一名該國昔日名將迪巴(James Debbah)一同上陣,韋亞更上陣79分鐘,賽後將其國際賽生涯所穿的國家隊14號球衣退役。不過,韋亞這次51歲高齡為國出戰招來不少負評,稱其做法對尼日利亞國家隊有欠尊重。

直播截圖

利比里亞對尼日利亞的國際A級友誼賽是在國際足協網站的比賽賽程上有登記的賽事,並非一般的表演賽,但教「超霸鷹」球員吃驚的是,出場時他們才留意到對方陣中有兩個身型發胖的「大叔」,一個是身披14號球衣、掛著隊長臂章的韋亞,另一人是身披10號球衣的迪巴,而利比里亞國家隊是役在球衣上也印上「Thank you King George」的字在球衣胸口處,以向總統兼昔日國家足壇英雄韋亞致敬。

AP圖片
直播截圖

將近52歲的韋亞,早在15年前已經掛靴,這次重披「孤星」戰袍,只為國家隊將其14號球衣退役而最後一次穿上該球衣作賽,身型發福不少的他固然無法像球員時代活力十足,但據外媒報道這位總統國腳亦憑死球、傳送為隊友創造了若干進攻機會,並且踢到79分鐘才被換走。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雖然韋亞在利比里亞有民望,但這次在正式國際賽上陣卻非所有人受落,不少人透過社交媒體抨擊此事,名為Biola Kazeem的網民稱:「最令人失望的是韋亞,身為一名受過教育、有人生經歷、有知名度的人,他將國家隊這平台如此據為己有、滿足個人欲望是種恥辱,他沒理由在將國家最高榮譽授予雲加,也沒理由在是晚上陣,這是個笑話,也對尼日利亞隊不尊重,若然他想過過腳癮大可邀請相熟的前球員踢表演賽,但這次是一場嚴肅的正式賽事。」

直播截圖

足球記者Solace Chukwu也寫道:「等等,韋亞在場上作賽?經過一天辛勞,去睡覺會是運用自己時間的更精明做法。」此外,也有網民對尼日利亞足總感到不滿,指責對方「收了韋亞多少錢讓你們安排超霸鷹去為他助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