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台澳球隊先後出招 分途羅致「少俠」田壘與南華名將余理洋

馬菲爾 @ UPower

昨日上晝同夜晚,先後確定兩單ABL球隊重大轉會消息

新一季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將增至10隊角逐,周三(9月12日)上午、晚上更先後有注目的球員轉會消息。在組軍工作上接連打出「中華男籃牌」、已簽李學林和陳世念的台灣球隊寶島夢想家,經過半年努力終邀得中華台北男籃「黃金世代」成員之一、司職大前鋒的田壘由CBA回流台灣加盟,據報年薪達600萬新台幣,而到了晚上前身為忠信功夫的澳門黑熊亦有引起香港籃壇關注之舉——羅致南華過往稱霸香港甲一組的功臣、去季轉任助攻的加拿大前國手余理洋。

陳世念 寶島夢想家圖片
李學林 寶島夢想家圖片

在本土球員陣容的補強工作上,寶島夢想家表現出新季在ABL有所作為的決心,羅致了中華台北男籃級後衛李學林、陳世念,2人都有在內地打CBA的經驗,至於與林志傑、陳信安等並稱「黃金世代」成員的田壘,在闖蕩內地籃壇多年後也回歸寶島,他說與夢想家有多次聯繫,了解球隊未來發展、理念後也很認同,加盟後也希望能傳承自己旅外的經驗給隊上的年輕好手。

田壘 寶島夢想家影片截圖

據報道,田壘這次加盟夢想家年薪達600萬新台幣(約153萬港元),球隊領隊陳建州透露球隊花了半年時間爭取田壘加盟,隨著該位寶島名將成為夢想家一員,球隊的新季組軍也大致完成,該隊外援有此前為建龍打香港甲二聯賽的Maxie Esho、加拿大前小國手Jordan Bachynski、上季在NBA上陣過15場的Malcolm Miller,主帥為執教過CBA佛山龍獅的Dean Murray。

澳門黑熊圖片

至於前身為ABL球隊忠信功夫的澳門黑熊,在簽入澳門本土好手黎家棟、劉晉邦、袁錦志、華裔球員馬雲凱、金德偉、外援Mikh McKinney、Anthony Tucker及Ryan Watkins之後,亦在周三晚宣布與余理洋簽約,但與此前球員簽約的官宣列明「將代表澳門黑熊隊参加2018/19賽季ABL聯賽」不同的是,簽約余理洋的官宣只提及該名加拿大前國手此前打過世大運、泛美運動會及效力南華的經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