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仔」登板投球準繩如射三分波 兒時棒球技術至今猶在

馬菲爾 @ UPower

咪以為史提芬居里只係識打籃球同Golf

NBA球星、勇士射手史提芬居里的亞洲之行日前已屆日本,這位以投籃準繩見稱的籃球名將,周三(9月12日)為著名日本職棒球隊讀賣巨人隊擔任開球禮嘉賓,在籃球場上以三分神射見稱、也是眾所知的高球愛好者,「咖哩仔」站上投手丘同樣功架十足,絕非將球以拋物線方式擲給捕手或亂扔一通的庸手,而是投出了一個速度不俗、捕手也易於接住的球,這一記投球也令人想起,史提芬居里兒時曾是棒球好手。

史提芬居里(左)與讀賣巨人隊長坂本勇人合照 讀賣巨人圖片
讀賣巨人圖片

亞洲之行已抵日本的「咖哩仔」,周二晚在讀賣巨人對養樂多的比賽前擔任開球禮嘉賓,出場前他先投了好幾球作熱身,官方片段所見其投球功架不俗,而到了正式出場時,這名NBA球星在巨人隊主場以一身巨人隊服造型亮相,穿上一件繡著他姓氏Curry的30號球衣,在全場球迷歡呼聲之中,小步跑上投手丘。相比其他開球禮嘉賓,史提芬居里的投球不但動作標準,而且他沒有站近捕手,而是跟正式比賽時一樣於投手丘上腳踩投球板,投出了一個不錯的球。

讀賣巨人圖片
史提芬居里在日本宣傳其代言球鞋 史提芬居里Instagram圖片

「咖哩仔」的投球技術並非無跡可尋,其父親戴爾居里(Dell Curry)在投身籃球事業前,曾於1985年獲MLB球隊巴爾的摩金鶯選中,但最終選擇了籃球,而在少年時代「咖哩仔」也是個棒球好手,其中學教練Bob McKillop表示:「我第一次見到史提芬時,他只有10歲,但已是個出色的棒球員,若他選擇棒球路的話一定能進身大聯盟,小時候他司職中外野手或游擊手,不論外野或內野,他都能夠勝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