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封后大坂直美變「金叵羅」 任日產大使將簽Adidas天價新約

馬菲爾 @ UPower

人紅,搵錢機會唔洗搵都會送上門

年僅20歲、上星期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封后、成為日本史上首名大滿貫單打冠軍的混血球手大坂直美,周四(9月13日)早上到了日本,下星期將在當地出戰泛太平洋網球賽,這名網壇小天后也是人紅身價升,除了與日產汽車簽約成為品牌大使,其體育用品贊助Adidas也將與其天價續約,據報道稱金額將達850萬至1000萬美元。

大坂直美出席日清安排的記者會 AP圖片

美網封后之後,大坂直美成為國際體壇近期大紅人,據日本媒體評估,日本當地獨家轉播美網的收費電視台,申請人數急增帶動股價上升,公司市值上漲了40多億日元,大坂直美的贊助商日清食品股價也大漲,股票總市值增加32億日圓,連直播女子職業網球比賽的電視頻道,簽約觀眾數目也錄得增長,日媒估算大坂直美在美網封后,帶動的總經濟規模就達200億日元(約14億港元)。

IMG Tennis Twitter圖片

除了對外界的經濟貢獻,大坂直美的身價也因奪冠而水漲船高,她與Adidas的原有、每年僅值約10萬美元的合約年底屆滿,雙方已就新合約條款磋商,據報道金額將達850萬至1000萬美元(6671萬至7848萬港元),這將刷新女子網壇贊助合約新高,也迫近瑞士名將費達拿此前與上一家贊助的合約金額,至於另一贊助品牌星辰錶也會有額外獎金給這名新科美網冠軍,而在周四的發布會,日產汽車也宣布大坂直美成為品牌大使,合約條款並未公開。

Adidas Japan官網圖片
AP圖片

大坂直美是運動管理公司IMG旗下運動員,負責處理其商業事務的代表杜古特(Stuart Duguid)就稱:「我們同時也管理錦織圭的事務,所以了解市場潛力有多大,贊助錦織圭的眾多公司都想贊助一名女運動員,這應是合適時機去處理。大坂直美代表日本,也有美國、海地的文化背景,這有利她擴展商業版圖,而且她待人以誠,可望有美滿的未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