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賽林丹兩局僅取18分落敗感服氣 桃田贏「超級丹」嘆寂寥

matthewli @ UPower

日本媒體讚林丹展示了風度同埋不易輕易低頭既王者之心

在今年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擊敗多名世界強手,同年首膺亞洲冠軍、世界冠軍的日本隊名將桃田賢斗,在兩項大賽贏過中國的石宇奇、諶龍、中華台北周天成、馬來西亞劉國倫等高手,但偏偏沒法遇上其兒時偶像、中國名將林丹。周五(9月14日)在日本公開賽男單8強,2人終於高手,頂著世界冠軍頭銜出戰的桃田,2局只讓林丹拿到18分更令對方服輸,而桃田取勝後卻感到寂寥。

桃田賢斗 Getty圖片

21:8、21:10,桃田賢斗是役擊敗林丹來得沒太大阻力,2人上次交手已是2015年全英賽,桃田還沒有經歷因參與非法賭博而被罰停賽,這次再遇桃田已不再是叛逆青年,而是心態、技術都成熟的世界冠軍,他在賽後坦言心情複雜:「有些寂寥。接下來是我要成為(像林丹一樣)世界羽壇無敵的選手的時候了。」他指,贏了長久以來要超越的目標,也萌生出「自己要背負世界羽壇」的使命感。

林丹 Getty圖片

林丹就輸得服氣,他說是役跟不上桃田的速度,但也不會輕易低首:「能和桃田打比賽太好了,因為如果不經常和頂尖選手碰頭的話,就不可能熟悉和掌握他們的特點。以後的比賽我會吸取今天的教訓,盡量減少失誤,爭取贏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