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巴塞球衣的美斯有多強?個人歐聯入球數更勝PSV

馬菲爾 @ UPower

有一般頂班隊友群星拱照,著住巴塞波衫既美斯果然唔同啲

周二(9月18日)晚歐聯B組分組賽4:0大勝荷甲PSV燕豪芬,不但是巴塞隆拿在歐聯史上第150勝的里程碑,也是美斯第8次在歐聯「戴帽」,成為歷來第一人。經歷今夏世界盃的失意後,這位阿根廷球星在歐洲戰場重振雄風,其累積103個歐聯入球,比起PSV燕豪芬整支球隊的102個歐聯入球更多。

AP圖片
AP圖片

賽前美斯與基斯坦奴朗拿度各自在歐聯7次演「帽子戲法」,周二晚過後美斯獨佔鰲頭,而且他更是連續14季在歐聯有波入,是繼魯爾後第2名在此「成就解鎖」的運動員。在過往14個賽季的歐聯比賽,美斯上陣125場入100球,當中63場為分組賽、入球60球。首季在歐聯登場時,美斯錄得1個入球,翌季於歐聯也入1球,往後11季他每季在歐聯最少入6球,2011年至12年球季更有12個歐聯入球,而美斯的球員生涯入球數,在周二晚過後也超越了621球的葡萄牙傳奇尤西比奧。

AP圖片

封鎖美斯是每支球隊應付巴塞的策略,是役美斯6射4次命中目標並入3球,效率相當不俗,而三破PSV大門後,美斯在歐聯的入球總數103球甚至超越PSV全隊的歐聯入球總數(102球)。

AP圖片

是役為美斯送上過助攻的拿傑迪錫表示:「美斯的那記射門令人印象深刻,他又一次入靚波。我希望他的入球不會停止,未來入得更加多。」巴塞門將達史特根也稱:「他總是在有需要時就出現,沒有任何球員能夠像美斯這樣出色,他總是做好準備交出決定性的表現。不過,其他10名球員也為勝利做出貢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