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兩國同意合作申辦2032年奧運會

馬菲爾 @ UPower

除左兩國合力申辦奧運,雙方亦同意「聯合參與」包括東京奧運會以內既國際大賽

朝鮮領袖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9月19日)在平壤進行第2輪峰會,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當中內容包括了兩國體育範疇的合作,在申辦2032年奧運會及殘奧會方面攜手,並且「聯合參與」包括東京奧運會以內既國際大賽。

AP圖片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都鍾煥上星期表示,朝鮮及韓國將攜手申辦奧運會,而隨著這一想法在是次峰會落實,朝韓關係將進一步暖化,雖然有關聯合申辦的詳情仍未公布,但都鍾煥已表示首爾、平壤都會在申辦計劃之中。

Getty圖片

峰會後發布的共同宣言,還提及朝鮮半島雙方將在國際體育大賽聯合參賽,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會,但暫未有具體詳情,但可以預期雙方有機會組成聯合代表團出賽。在今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朝韓已在女子籃球、輕量級賽艇及龍舟項目以聯軍形式出戰,龍舟項目更取得1面金牌,令到朝鮮半島旗首次在亞運會升上最高處,並奏起了民族歌曹阿里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