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賽首圈夢想互射12碼破飛馬 謝家榮救出兩球成功臣

吳家祺 @ UPower

19歲的謝家榮這晚成為了旺角場的男主角。

本網記者攝

高級組銀牌賽首圈於周四(9月20日)晚上在旺角場開鑼,夢想FC開賽8分鐘已告失守,被香港飛馬射手祖連奴頭槌頂入落後0:1。然而,這支青春班未有放棄不斷狂攻,77分鐘先憑拿祖頭球頂入追平1:1,結果90分鐘賽和要加時分高下。

加時階段,飛馬有左閘張國明94分鐘兩黃一紅離場,夢想在多打一人但場面未見佔優。戰至119分鐘出現賽事關鍵,飛馬佐佐木周殺入禁區搏得12碼,但他操刀射中門楣彈出,結果雙方要互射12碼分高低。

祖連奴一度幫飛馬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拿祖追平1:1,興奮地向鏡頭示意。 本網記者攝

互射12碼階段,夢想FC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憑藉馬高斯、尹東憲、柏保路、梁子駿4射全中,飛馬只得積施利及陳肇麒射入,加上謝家榮撲走羅斯及佐佐木周的操刀,結果夢想FC後上以總比數5:3過關,將在10月28日對傑志爭入4強。

陳偉豪與陳肇麒一對老隊友各為其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飛馬佐佐木周在加時末段射失12碼是關鍵。 本網記者攝

19歲的謝家榮在季初首兩場聯賽未有落場,由隊友屠俊翹正選把關,今場銀牌賽家榮也是賽前才獲得主教練梁志榮告知會正選登場。家榮說:「今季暫時做後備,今場也是賽前才知道踢正選,落場只是想做好自己。我們大約有15、6場未有贏波,今場真的很想贏波。比賽中撲到幾球固然重要,至於互射12碼撲出兩球,是有點運氣吧。」

謝家榮撲出兩球12碼。 本網記者攝
梁子駿射入最後一球12碼。 本網記者攝

談及完場前佐佐木周搏得12碼,謝家榮說令他非常緊張:「最後一分鐘失12碼,當時感覺沮喪,不會又要輸多一場吧?我們踢了119分鐘,不想最後一分鐘抹殺全場努力。」獲得幸運之神眷顧,加上夢想全隊的努力,最後他們淘汰飛馬晉級8強。謝家榮說下一步是努力爭取正選:「阿翹、(梁)文禮都是勤力的門將,3人公平競爭出場機會。至於香港隊有新教練加利韋特上場,自己仍然非球會常規正選,要爭取入選不是太易,始終之前金判坤教練有見過我踢青年軍,所以才給予機會我和鄭展龍入港隊一試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夢想主帥梁志榮指,他在落後之下要求球員持續用逼搶戰術,終於收回成效:「不要只是被對方控制住場面,自己也要學習控制場面,這樣去踢一班球員才會進步。也許經常高Q大棍直接踢法很刺激,但如果只是一味這樣踢,球員的進步空間不會太大吧。」他又稱讚謝家榮今場表現不錯,但接下來仍然會按門將的狀態揀人,輪流派人上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