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台就醫療程屆尾聲李宗偉兩周內回國 網民稱其患癌官方不予置評

驀然 @ UPower

李宗偉既病況確實令人關注

馬來西亞華裔羽毛球名將、祖籍福建南安的李宗偉,球技出眾且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在香港極受球迷歡迎,這名曾處於男單世界第1超過360個星期的好手,7月底因呼吸相關障礙問題退出世錦賽與亞運會,之後到台灣接受治療,大馬羽協官方消息稱其治療期預計下周完成,有望在2星期內回大馬,但周五(9月21日)就有人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李宗偉患上了第3期鼻咽癌,大馬媒體《東方日報》、《星洲體育》分別指大馬羽總領導沒有回應或不予置評。

Getty圖片

馬來西亞羽協在7月24日首度公開李宗偉受呼吸相關障礙問題影響、要接受醫生建議休息及治療的消息,當時大馬羽協的說法是李宗偉至少未來1個月不能進行大運動量的活動,所以退出世界錦標賽及亞運會,其後有報道指李宗偉到了台灣接受治療。

Getty圖片

周四(9月20日),大馬羽協秘書長黃錦才向媒體表示,李宗偉的療程預計在下星期結束,並將在2星期內回國,然後再休息1個月,11月起可以重新投入訓練。不過,由大馬羽協公布李宗偉患病至今,官方都沒有公布其病情及確實病況,而由7月底起計算,李宗偉是次治病的治療期已將近8周。

網絡截圖

就在周五,關於李宗偉的病況網上流傳爆炸性訊息,一名身份不明、在社交媒體帳號登記名為Hishamuddin Abd Majid的網民以英文發文,稱李宗偉被確診患有第3期鼻咽癌,該網民稱「在35歲的年齡,那樣健康又富有的人突然間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去到台灣向專家求診,檢查出第3期鼻咽癌」,此帖文至周六(9月22日)早上9時多已有逾2000人分享,但無法核實真偽,惟已在網絡流傳,不論大馬還是內地、香港都有眾多華文媒體引述作報道。

AP圖片

《星洲體育》嘗試聯繫黃錦才,但未獲回應,大馬《東方日報》與《中國報》就指羽協會長斯里諾札不予置評,而據黃錦才周四的說法,他在探望李宗偉時,對方心情不錯,而醫生也會繼續跟進其康復進度,只要醫生同意,李宗偉在11月就可以訓練。

至於內地媒體《揚子晚報》周四深夜的報道就指,李宗偉患鼻咽癌的消息並不真實,李宗偉確實罹患了呼吸道疾病但並非鼻咽癌,而且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李宗偉目前已經康復,該報稱知情人士表示,關於李宗偉病情的傳聞未曾間斷,有說是肺癌的、有說是食道癌的,傳聞滿天飛但均不屬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