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季收官摘五年首冠 老虎活士為何說「世界已不一樣」?

馬菲爾 @ UPower

歡迎嚟到手機年代啊老虎﹗

2014年起曾4度接受背部手術、去年因藥駕被捕、世界排名曾低至近1200位,職業生涯曾獲18項大滿貫錦標的美國高球名將老虎活士,去年底復出後狀態穩步上揚,但一直無緣個人第80項冠軍,來到上星期舉行、屬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 Tour)收官戰的巡迴錦標賽(Tour Championship),這名曾被視為過氣的高球名將,在羅斯、麥爾萊等高手表現欠佳下,最終以269桿、低標準11桿取得其自2013年8月初以來,首項PGA賽事兼生涯第80冠,他指這是一個新開始,更稱在這個手機盛行的世代,贏比賽的感覺以過往有別。

AP圖片

活士在周日(9月23日)的第4輪比賽雖然以高標準1桿的71桿完成,由於羅斯、麥爾萊第4輪成績分別是73、74桿,更無法威脅活士爭勝。「當Rory(麥爾萊)肯定無法對我造成威脅時我非常激動,我環顧四周,知道這次賽事已經結束,我拿下第80冠。80是很重要的數字,之前已有5年停在79,所以拿下第80冠是感覺極好。」活士成為男子高球史上第2名生涯取得PGA賽事80冠的球手,距Sam Snead的82冠也只差2項錦標。

AP圖片

2009年被爆出有婚外情,曾經在高球壇如日中天的活士自此事業開始走下坡,及後背傷更令他跌入低谷,2014年起曾4次接受手術,去年因藥駕被捕、警方照片中的他神情萎靡不振,第4次手術後休養多時,活士去年底復出,花了近10個月終於取得自2013年8月普利斯通邀請賽以來首個PGA冠軍,5年多過去再嘗冠軍滋味,活士也感到世界已經不一樣:「我想真的不同了,那些為球手勝利鼓掌的文化已成過去,當你一隻手拿著手機時又如何拍掌?所以大家歡呼。」

AP圖片
AP圖片

「也許我會保持與82冠的距離,也可能會超越這數字。」活士在比賽後說:「我只是在想自己經歷過、克服過的一切,已令我感到很幸運,也慶幸我參與的不是一項有身體接觸的運動,否則以我42歲這年紀再加上背傷,這種復出奪冠成就是不可能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