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東方放虎歸山1:1賽和傑志 葉鴻輝:今季競爭更激烈

吳家祺 @ UPower

為何葉鴻輝賽後怒踢草地?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及傑志一對宿敵在周二黃昏(9月25日)在旺角場交手,吸引3489位球迷入場,戲肉盡在下半場。62分鐘,東方前鋒洛迪古斯操刀12碼被王振鵬撲出,但1分鐘之後東方憑洛迪古斯接應林嘉緯角球頂入領先1:0。滿以為東方可以保住勝果到完場,但是88分鐘被傑志的克羅地亞籍射手泰迪在亂軍中射入,結果雙方踢成1:1和氣收場。

林嘉緯倒戈踢足90分鐘。 本網記者攝
嘉緯鬥黃洋。 本網記者攝
洛迪古斯射失12碼,但頂入一球將功補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與傑志賽後同樣2戰得4分,但因得失球差問題分別排名第4及第3,冠忠南區2連勝得6分排榜首,第2位是3戰5分的和富大埔。東方門將葉鴻輝賽後因為失分而怒踢草地,他說今場全場踢得出色,失分非常可惜:「今日整場都踢得很好,只是一個失誤導致失球。我們今季後防下了好多功夫,特別在攔截反擊方面有所進步。」

港隊教練加利韋特入場觀戰。 本網記者攝

阿輝又指,今季聯賽競爭更加激烈:「飛馬有實力,大埔的後生球員越來越有經驗,夢想雖然是年青人但踢起來很有隊型,南區是非常有韌力的球隊,整體來說今季聯賽各隊更加平均。東方今場對傑志已經製造不少攻門機會,但是細節位仍然未夠好。」

對於香港隊新帥加利韋特準備點兵迎戰10月11日主場友賽泰國及10月16日作客印尼,葉鴻輝指需要時間觀察:「當然最希望新教練帶領香港隊贏波,但都需要時間大家磨合。不是我們期望教練做些甚麼,而是教練期望我們一班球員可以踢出甚麼水準。」

艾華頓努力突破傑志防守。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接牢皮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新兵林嘉緯今場踢足90分鐘兼交出一個助攻,他說倒戈的感覺很新鮮:「同傑志正面交鋒感覺好滿足,可能有些人以為我轉會之後無正選踢,但現在我保持上陣,而且東方的踢法頗為適合我的發揮。我們都知道傑志最後20分鐘的後勁很強,但是東方今場防守都做得不錯。相比起之前,東方現在前中後3線的連繫較好,不再像以往會斷開幾截,這些細節在面對強隊時特別重要。」

本網記者攝
失分之後,阿輝怒踢草地。 本網記者攝
阿輝指今季聯賽競爭更加激烈。 本網記者攝

談及港隊點兵,林嘉緯都希望自己可以入選:「如果入選也會感到開心,證明自己季初表現受到肯定。早前踢完亞運之後,更加希望見到年青球員多點機會入選,希望他們在港隊得到機會表現自己能力。」

嘉緯感謝球迷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