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歐洲國家盃落戶德國 比賽場地逐個睇

馬菲爾 @ UPower

2024年歐國盃將會喺德國舉行,如果大家到時想去睇波,先要知道比賽場地有邊啲﹗

2024年歐洲國家盃主辦權由德國奪得,這個曾在2006年主辦世界盃的歐洲大國,屆時將是相隔18年後再辦國際足球大賽,比賽將於10個城市進行,若然你有興趣觀戰,可以先了解場地分布再計劃行程﹗

比賽城市分佈 網上圖片
歐洲足協圖片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所在城市:柏林

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是1936年奧運會主場館,牙買加「閃電俠」保特所持的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紀錄也在此場地所創,而在此上演的2006年世界盃決賽,施丹就曾使出「世紀頭槌」頂向馬達拉斯、領紅牌被逐。

AP圖片

萊恩能源體育場 所在城市:科隆

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落成前,這是德國最大的體育場,Coldplay、Rihanna也曾在這場地開演唱會。

Getty圖片

安聯球場 所在城市:慕尼黑

德國的足球場以建築及設計質素而聞名,而安聯球場就是俵俵者,外牆的2760個「氣囊」及內裡的300000盞LED燈,令場地外觀獨一無二,發出的亮光遠至46里外也可看到。

Getty圖片

德國商業銀行球場 所在地:法蘭克福

這個球場已是同一位置上興建的第四個場地,此場地原名森林球場,最早於1925年啟用,並且舉行過1974年世界盃決賽周賽事,到2006年世界盃,場地已重新興建,並且除去原有的球場跑道。

Getty圖片

人民公園球場 所在城市:漢堡

1998年,德甲名門漢堡隊的球場開始改建,成為一個足球專用場地。

Getty圖片

韋斯法倫球場 所在城市:多蒙特

有超過24000個企位的場地,是歐洲球場中最大的企位區。

Getty圖片

紅牛球場 所在城市:萊比錫

紅牛球場前身中央球場錄得德國最高入座紀錄,在1956年的一場萊比錫市兩支球隊的對碰中,有100000人入場觀戰。

Getty圖片

費爾建斯競技場 所在城市:蓋爾森基興

球場設有可開關的頂蓋,草地上25米高處懸掛四面大屏幕,而整幅草皮也可在4小時內移走,讓場地進行演唱會或其他活動。

Getty圖片

奔馳體育場 所在城市:史特加

曾經用作歐洲田徑錦標賽及世界田徑錦標賽場地,現在已成為足球專用場。

史特加旅遊網圖片

水星娛樂競技場 所在城市:杜塞爾多夫

不但是足球場更是城市地標,Bon Jovi、麥當娜都曾在此表演。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