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壇邁向VAR時代 一切由下季歐聯開始

馬菲爾 @ UPower

VAR全面喺足壇使用,相信只係時間既問題

在國際足協於今夏的世界盃決賽周首度採用視像助理裁判系統(VAR)輔助執法後,歐洲足協周四(9月27日)也宣布歐洲足壇將於下季起進入VAR時代,率先採用該系統的是歐聯,而歐洲足協其他大賽也會陸續引入VAR。

歐洲足協圖片

下季的歐聯將成為首項使用VAR輔助執法的歐洲足協賽事,之後歐洲超霸盃、2020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2020年至21年歐霸盃及2021年國家聯賽決賽周都陸續會引入VAR系統,讓球證透過翻看比賽片段,在關鍵判決中能更準確去作決定,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表示,該組織有信心有足夠時間建立一套強大的系統,與及訓練賽事人員以確保VAR有效地在賽事運用。

AP圖片

目前,歐洲主流聯賽之中,德甲、意甲在去季已引入VAR輔助執法,西甲與法甲今季起也追上改革的腳步、引入這革命性的系統,至於英超球會就投票反對在今季引入VAR,而是再試行一年,但該系統會在英格蘭足總盃、聯賽盃使用,而英超在2013年至14年球季起已採用了門線技術,以準確判斷入球與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