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盃】大埔0:1負傑志失盃 主帥李志堅:球員踢法太斯文

吳家祺 @ UPower

連同去季尾菁英盃及足總盃在內,大埔接連3次在盃賽不敵傑志。

本網記者攝

社區盃周六(9月29日)在旺角場上演,由和富大埔鬥傑志爭盃。大埔在今季首4場比賽合共失掉9球,今場社區盃的防守終於有改善,正選上陣的曾文輝屢救險球,但89分鐘卻被盧卡斯接應鞠盈智傳送起腳抽入落後0:1。補時階段,大埔由中堅艾華度禁區頂博得罰球,但是大衛拉菲爾操刀省中人牆,結果大埔以0:1飲恨,傑志連續兩屆捧走社區盃。

本網記者攝
曾文輝一度助大埔守住不失。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落場令傑志攻擊力增強。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主帥李志堅賽後指球隊防守已有改善,但是9日內踢3場波的確令球員演出有疲態:「今場防守溝通的確有改善,但一下放鬆就輸掉比賽,足球比賽就是這樣子。相比起傑志會勇於落腳不讓對方太輕易組織,己隊踢法實在太斯文,特別是鞠盈智在陣時不應該讓他太輕鬆地推進及傳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威未能為大埔士哥。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中堅艾華度末段壓上前場助攻。 本網記者攝

堅Sir表示有些時候要用上超技術阻止對方,但他喜見傑志派出盧卡斯落場考驗大埔的防守:「其實傑志只是贏那一下,如何阻止皮球傳到盧卡斯腳下,如何停球、傳球,這些經驗傑志都比我們好,這是大埔要學習的課題。」

傑志主帥朱志光捧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興奮捧盃。 本網記者攝

同日的港超聯賽,富力在廣州燕子崗主場以4:2大勝香港飛馬,基奧雲尼助主隊先開紀錄,加上利安高入球及伊達轟入兩球, 氣走有廖培楓及利馬士哥的客軍,富力賽後以1勝1負得3分排名第6。

富力(白衫)陳俊樂攔截飛馬中場利馬。 香港足總圖片
基奧雲尼助富力先拔頭籌。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