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理文1:0小勝凱景開齋 入球福將彭利拿:最緊要走位

吳家祺 @ UPower

好波不如好運?

彭利拿一箭定江山。 本網記者攝

周日(9月30日)的港超聯賽理文在深水埗運動場鬥凱景,兩隊都想爭取今季第一分。理文今場有韓國前國腳中場白智勳復任正選,中場組織力增加不少,結果理文憑藉黎耀昌在29分鐘傳中予史提芬彭利拿心口控定快腳抽入,最終以1:0小勝凱景全取3分。理文3戰得3分,賽後升上第3位,凱景兩戰0分排榜末。

白智勳的傳送串連起理文中前場。 本網記者攝
梁嘉恆今場正選為理文攻堅。 本網記者攝
凱景守將黃耀富頭槌解圍。本網記者攝

史提芬彭利拿賽後非常興奮,這位巴西籍前鋒說開季首兩場失分令到全隊受壓,慶幸今場終於開齋掃走壓力:「我有時踢翼鋒、有時踢前鋒,最重要是懂得在禁區內走位埋門,有時候一個機會就可能終結球賽。今場有白智勳在中場組織串連,令到全隊推進暢順不少,始終他是曾經去過世界盃決賽周(06進入23人名單但未有上陣),質素一定有保證。」

本網記者攝
彭利拿在前線努力鑽營。 本網記者攝

彭利拿去季攻入15球,這位前鋒說不會去想今季攻入幾多球,最重要是球隊贏波之後一直順風順水,可以持續贏波。理文教練曾昭達說:「很高興見到彭利拿重拾射門鞋,他始終是去季球隊入球最多的人,加上白智勳在陣可以幫助球隊進攻。我們在10月應該傷兵盡出,希望乘勢繼續搶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凱景主帥馮凱文得到前韓國國腳守將金東進及巴西籍門將保羅等人來投,他說今場表現已經收貨:「防守方面是有所進步,對今場的威脅攻門也不多。希望新兵融入之後可以帶領球隊,盡快搶得第一場勝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