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喚各界關注乳癌「細威」無上裝唱歌 影片近二百萬人次觀看

馬菲爾 @ UPower

非常有意義既一件事﹗

美國網球名將莎蓮娜威廉斯上周六(9月29日)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段影片,片中的她上身赤裸、僅以雙手遮住胸前重點部位,一邊唱著歌曲《我撫摸著自己》(I Touch Myself),以喚起各界對乳癌的關注,片段在網上掀起熱潮,至周一(10月1日)僅其社交媒體帳號就已有近200萬人次觀看過影片。

影片截圖
莎蓮娜威廉斯Instagram截圖

《我撫摸著自己》這首歌是澳洲老牌樂隊Divinyls在1991年為支持澳洲乳癌網絡(Breast Cancer Network Australia)所創作,而在公開賽年代成為史上首位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的「細威」,這次是響應「世界乳癌關注月」而作出突破的行動,她在社交媒體Instagram與Twitter都上載了影片並且發文,她在文中寫道:「在世界乳癌關注月,我錄下Divinyls版本的全球暢銷歌曲I Touch Myself,以提醒女性定期自我檢查。對,此舉讓我離開了自身的『安全區』,但我願意這樣做,因為這問題(乳癌)關乎地球上任何膚色的女士,盡早發現是關鍵,這將拯救許多生命,我只希望此舉能提醒女士要謹記這訊息。」

影片截圖

這首歌的共同創作人、Divinyls女主音Chrissy Amphlett,是I Touch Myself計劃的創辦人,「細威」稱是次影片也是計劃的一部分。Chrissy Amphlett在2013年也因乳癌病逝,終年53歲。

莎蓮娜威廉絲拿過23次大滿貫單打冠軍 AP圖片

這段影片周六凌晨上載後,至今在「細威」的Instagram、Twitter帳戶合共有超過192萬人次觀看,網民大都讚賞這位網壇巨星勇敢突破、傳達了重要的訊息而且歌聲非常美妙,有網民更留言稱:「這極具震撼力!我是乳癌的倖存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