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無負「古華特」之姓祖斯甸羅馬首球 高舉球衣紀念好友顯情義

馬菲爾 @ UPower

Like Father, like son

古華特,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荷蘭國家足球隊前鋒,其兒子祖斯甸古華特亦繼承了父親衣缽,這名今夏由阿積士轉投意甲羅馬的年輕鋒將,周二(10月2日)晚出戰歐聯G組第2輪分組賽就錄得加盟後首個入波,年紀僅19歲150日的他成為歐聯改制後羅馬最年輕入球者,這位有情有義的小將更把握這個人生重要時刻,展示印有好友艾迪克諾尼名字的球衣,以紀念該位因缺氧而腦部永久受損、已結束球員生涯的舊隊友,羅馬則以5:0挫捷克球隊柏辛域陀尼亞。

祖斯甸古華特 AP圖片
羅馬官方Twitter圖片
艾迪克諾尼(右四)、祖斯甸古華特(右二) AP資料圖片

羅馬是役贏得不算太費勁,上半場迪斯高已經攻入2球,辛基斯安達、祖斯甸古華特在下半場也有進帳,迪斯高在補時就湊成5:0兼「戴帽」,但最特別的還是祖斯甸紀念老隊友之舉。去年7月,艾迪克諾尼為阿積士作賽期間因心律不整突然暈倒,經搶救後雖保命但腦部因缺氧受損而成植物人,目前亦只能靠嘴唇郁動或眨眼與人溝通,而今夏有4名離開阿積士的球員,包括祖斯甸在內,於新東家選擇了34號球衣以紀念艾迪克諾尼,祖斯甸周二晚入波後更展示了一件印了對方名字的羅馬34號球衣,盡顯情義。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是役演「帽子戲法」的迪斯高,也在比賽後展示了一件羅馬14號球衣,球衣上印了青年軍球員卡拉費奧利的名字,該小將正受嚴重膝傷困擾,而獲得迪斯高打氣後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難的仗,但我沒有畏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