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錦賽中國今屆初錄敗績 朱婷對角欠強手成硬傷

馬菲爾 @ UPower

主攻位置只靠朱婷,遠遠不足

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中國女排周四(10月4日)雖有朱婷取得20分,但其對角位置不論張常寧、劉曉彤還是李盈瑩,遇上實力強大的意大利都顯得力不從心,3人合共到8分、即朱婷得分的4成,中國女排在主攻位置僅有朱婷具備「大炮級」威力下,終以局數1:3負意大利,晉級第2階段賽事無虞,但就暴露了遇強隊欠絕對火力的硬傷。

朱婷 國際排聯圖片
顏妮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首局以25:20取勝,但次局表現起伏多,局尾救2個局點後輸24:26,而往後2局,更是一傳、進攻都受制於對手,16:25、20:25落敗,終以局數1:3錄得隊伍在今屆世錦賽首敗,小組賽戰績4勝1負列B組第2,晉級第2階段在F組角逐,周日(10月7日)起依次對泰國、阿塞拜疆、美國及俄羅斯。

張常寧 國際排聯圖片
國際排聯圖片

朱婷是役17次扣球得分、整場比賽共得20分,另一正選主攻張常寧僅得5分,及後上陣的劉曉彤、李盈瑩分別得1分、2分,倒是副攻手顏妮發揮不俗得16分,接應位置的龔翔宇也有11分,防守方面中國女排更是擋不住意大利的Paolo Egonu,該名「重炮手」全場取29分、僅第4節已轟了11分。

國際排聯圖片
郎平 國際排聯圖片

此前4連勝,但遇上勁旅意大利即落敗,第4局更是末段崩潰,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認為球隊得分點比較少,尤其是朱婷以外的3名主攻手火力有限:「我們希望這3位球員能夠在訓練和比賽中有所提高。如果她們有一個和朱婷一樣,那我們今天(10月4日)就贏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