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阿仙奴續出新星兩小將建功 史密夫路維成隊史第二年輕入球者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雲爺爺已經離開阿仙奴,但呢隊波繼續有細路踢出頭,今次係年紀為18歲67日的史密夫路維

雲加執掌阿仙奴的年代,該支英超球隊不但重用年輕球員,當中更有不少成材,而即使今季改由艾馬利掌帥,「兵工廠」仍然有新星閃耀。周四(10月4日)晚的歐霸盃分組賽E組第2輪分組賽,阿奴作客阿塞拜疆球隊卡拉巴克以3:0取勝,其中2個入球來自廿歲未夠的古安杜斯與史密夫路維,後者更成為球隊史上入球球員年紀排名中,第2年輕的一位。阿仙奴自8月25日起至今,本土、歐戰賽事8戰全勝。

史密夫路維建功 阿仙奴官網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阿仙奴是役收起部份主力,鋒線由伊禾比、韋碧克與史密夫路維搭檔,而開賽4分鐘該隊的蒙利爾接應角球一頂,皮球撞中另一客軍球員柏柏斯達夫普路斯、改變方向入網,而到56分鐘史密夫路維接應伊禾比助攻射成2:0,古安杜斯在80分鐘射成3:0,阿仙奴也因此坐穩E組榜首,是役3名入球者都是在球隊首入度入波。

古安杜斯 AP圖片

「這天能夠取得在阿仙奴首個入球,感覺很好,當然還有全取3分吧,夢想成真的時刻﹗」年僅18歲67日的史密夫路維,僅次於阿歷士張伯倫18歲43日為兵工廠入波的最年輕入球者紀錄,他說在阿仙奴感覺如在家:「每天我跟大隊訓練,他們都待我很好,我過得很快樂,最重要是有信念,大家是一支團隊,互相幫助以達到最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