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 香港飛馬妙手扭轉敗局 東方龍獅輸波又折兵

matthewli @ UPower

港超球隊香港飛馬外援查維斯轉踢中堅似模似樣,今晚在菁英盃準決賽途中重返老本行又立奇功,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加時2:1反勝東方龍獅,連續2屆踢入決賽,而下周二仍要主場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對韓國水原三星藍翼的東方龍獅,輸波之餘多名主力踢足120分鐘,中場大將迪高更受傷要退下火線,全盤皆輸。

東方龍獅多名主力踢足120分鐘,影響下周二亞冠盃的部署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下周二晚要跟以體力及速度見稱的韓國球隊在亞冠盃交手,今晚仍放膽在正選陣容中用上8名亞冠盃主力,65分鐘李康廉右路突破助攻予基奧雲尼入波,只是東方龍獅開紀錄後6分鐘就有迪高傷出,令該隊面臨下場亞冠盃繼洛迪古斯缺陣後再少1名外援可用的危機。

迪高在比賽期間受傷 (本網記者攝)

上屆菁英盃冠軍香港飛馬放手一搏,在70分鐘讓查維斯回到中鋒位置代替港腳陳肇麒,這一調動也成為扭轉敗局的「妙著」,該外援2分鐘後先為球隊扳平,並且在加時下半場將近完結、東方龍獅為互射12碼換入葉鴻輝之後,接應迪亞高傳送剷射得手,助香港飛馬逆轉勝。

查維斯(右)射入決勝球,助攻的迪亞高也有功勞 (本網記者攝)

「如果球隊領先,我就坐鎮後防,如果落後要追分,我就上前。」查維斯賽後稱,不論擔任中堅或中鋒,他都會感到滿意:「你認為我踢哪個位置較好?我也不知道。我只想正選上陣為球隊作貢獻,入球只是隊友的幫助及運氣使然,今季已有6個入球都足夠令我高興了,始終大部份時間我都擔任後衛。」

明日下午上演的另1場準決賽,冠忠南區將與和富大埔爭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