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回到西雅圖:杜蘭特穿甘普球衣亮相 球迷展示當年童裝衫

馬菲爾 @ UPower

這個晚上,主角,是已經成為歷史一部分的超音速

周五(10月5日)晚,美國西岸城市西雅圖的籃球迷們迎來等候10年的夜晚,他們等到了NBA比賽再次在該市上演的一夜,那怕只是一場季前賽。這晚的主角,不是去屆總冠軍勇士也不是帝王,不是基利湯遜也不是杜蘭特,而是已經不復存在的超音速。10年過去,球迷們穿著超音速球衣、T裇,去紀念那支曾經讓他們快樂的球隊,有已經長大的的球迷,還帶來了當年的童裝T裇,新秀賽季效力超音速的勇士射手杜蘭特,也穿上了前輩甘普的球衣亮相,其球鞋以綠色為底色更綉上超音速的標誌。

AP圖片
AP圖片

周五晚的比賽,杜蘭特回到了職業生涯的起點——西雅圖Key Arena,他在1997年至98年球季於超音速出道,效力一季球隊換了老闆,易名雷霆並遷到奧克拉荷馬城,西雅圖人等了NBA球賽足足10年,直至周五晚他們再次到Key Arena觀戰,這是場勇士對帝王的季前賽,但人們更多是穿上超音速的球衣、T裇到來。

AP圖片
AP圖片

「賽前小睡了片刻,醒來後我感到緊張,我從未試過在比賽前會這樣,尤其這不過是季前賽,但知道大家都為這刻到來準備,我感受到了愛。」回到西雅圖,杜蘭特是晚感覺特別,勇士122:96擊敗帝王,基利湯遜3節就入了30分,杜蘭特26分,當然這些並不是最重要。

AP圖片
AP圖片

賽前,杜蘭特在勇士球衣上再穿了一件超音速隊40號球衣亮相,那是前輩甘普、在香港電視台NBA節目中有「入樽聖手」美譽的名將之球衣。「能夠以此向傳奇致敬,我覺得很好。」杜蘭特在開球前咪高峰說:「首先,我想大家為西雅圖曾經取得總冠軍的名將們吶喊。」他指著坐在場邊的名將Sue Bird與Breanna Stewart說:「我也代表自己、NBA、隊友向大家說多謝,多謝你們來支持,我相信過往10年的等待著實不易,這晚,NBA回來西雅圖了,希望不久將來NBA將永久地歸來。」

小球迷展示當年支持杜蘭特而穿的衣服 AP圖片

「氣氛很特別,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在3小時的過程裡,西雅圖人再次短暫感受到了NBA的氣氛,說出以上的話者是勇士主帥史提夫居爾,他也在記者會上穿了一件超音速隊T裇,而球迷在比賽將完結時,也高喊著「超音速」,這句口號曾經是他們想挽留球隊的精神支柱,如今代表著西雅圖再有NBA球隊的盼望。

史提夫居爾 AP圖片

杜蘭特也說:「我想每名NBA球員都知道,西雅圖需要有1支NBA球隊,但決定權在聯盟領導手上,但持續表現對西雅圖支持,是大家都想做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