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重返代表隊 歐嘉駿:港隊奪佳績重燃我的足毽夢

彭淬祺 @ UPower

香港人每日都為著生活打拼,一日大部份時間都在為一個「樓」字而拼命工作,迫於無奈連夢想都要放棄,當中有多少運動員因此放棄自己的「冠軍夢」?

本網記者攝

2010年的「第六屆世界足毽錦標賽」,香港足毽隊於男子團體賽摘銅首次登上世界賽頒獎台,寫下香港隊歷史新一頁,當時還算是新人的歐嘉駿亦是港隊其中一員。不過到了2015年,正值巔峰的他毅然離開港隊,三年後再重返,近日的「四角足毽邀請賽」他亦有為港隊披甲上陣。

2010年港隊首次踏上世錦賽頒獎台,嘉駿(左二)都是當時一員 足毽總會圖片

「其實在大約三年前,我已經在港隊服役了一段時間,當時在世錦賽贏得一些成績,已經覺得自己去到巔峰,而且感覺自己在技術各方面都開始跟不上進度,加上當時想集中在工作上,結果就離開了香港隊。」

歐嘉駿 本網記者攝

在離開港隊的三年間,嘉駿仍有在無限隊中練習,為球隊出戰聯賽及不同的賽事,直到今年,他終於重返港隊,重新披上港隊戰衣,「見到港隊近年在世錦賽有好好的成績,重燃起我對踢毽的夢想,加上工作已經穩定下來,總算可以抽多一點時間繼續追尋自己的足毽夢。」

本網記者攝

這次回到香港隊,嘉駿的角色上都有所轉變,由當年的二傳變成今日的主攻,令他在適應上都有點困難,「二傳主要是傳球讓主攻進攻,有少少偏差主攻都可以配合得分,但現在我是把握最後得分的關鍵,壓力相當大。」不過嘉駿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挑戰不同的事,他亦希望可以做好這個角色。

本網記者攝

談到未來足毽路上的目標,嘉駿坦言每個球員都是一樣,「其實足毽運動員好簡單,拼命練習都是為了世界錦標賽,自己都希望來屆港隊有自己的主攻位,可以代表港隊主次出戰世錦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