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三十人入圍名單公布 外界唔睇好莫迪歷?

馬菲爾 @ UPower

莫迪歷之前已經打破C朗同美斯喺世界足球先生獎項既壟斷,金球獎又點?

由法國的權威足球雜誌《法國足球》所辦、評選歐洲最佳足球運動員的金球獎,30人入圍名單已在周一(10月8日)分批公布,自2008年起壟斷了這獎項的阿根廷球星美斯與最近陷性侵指控的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身為入圍常客固然榜上有名,而克羅地亞球星莫迪歷將挾世界足球先生威名,與一眾球壇好手挑戰美斯與C朗這道高牆。不過,該雜誌在網站上設立的民調就顯示,埃及球星沙拿更被看好,有逾5成人看好其奪金球獎,反觀莫迪歷僅獲2%人支持。

C朗拿度去年獲獎 Getty圖片
法國足球圖片

根據公布次序,30名入圍球員包括阿古路、艾利臣比卡、加里夫巴爾、賓斯馬、卡雲尼、泰拔高圖爾斯、C朗拿度、奇雲迪布尼、法明奴、戈甸、基沙文、夏薩特、艾斯高、哈利卡尼、尼高路簡迪、洛里斯、文迪蘇傑、沙迪奧文尼、馬些路、基利安麥巴比、美斯、莫迪歷、尼馬、奧比利、保羅普巴、拿傑迪錫、沙治奧拉莫斯、沙拿、蘇亞雷斯與華拉尼。

美斯 Getty圖片
莫迪歷已獲世界足球先生獎項 AP圖片

這個獎項自2008年起,獲獎者非美斯即C朗拿度,即使是2010年至15年獎項與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合併為一個獎項也不例外,但莫迪歷、沙拿去季的出色表現,讓他們都成為金球獎有力競爭者,而《法國足球》將組織金球獎評審團,世界各地176個國家或地區的傳媒以一地一票方式票選前5名,獲票球員將按該票排位得分,總分最高者將獲金球獎,同分則以獲第1順位票多者為先。

法國足球網站截圖
法國足球圖片

《法國足球》在官網組織的網上投票,至香港時間周二(10月9日)下午4時,支持率最高的是得票52%的沙拿,投票人數已逾27.7萬,美斯則獲29%的票、C朗僅5%,而莫迪歷更只得2%,比起在世界盃期間被人恥笑插水的尼馬還要少,不過,這投票僅屬民調,與結果無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