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彥雨航被獨行俠裁走 轉戰小聯盟收入縮水逐夢有代價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賽打完,不出意料地獨行俠裁走小丁,轉戰發展聯盟當然係磨練既機會,但要接受既係待遇比以前打CBA差好多

兩日前的NBA中國賽深圳站,今夏獲獨行俠給予合約的中國球員丁彥雨航,獲得了8分鐘上陣機會,但已經足以讓現場球迷瘋狂起來,但隨著賽事結束其任務似乎也暫時完結,獨行俠在周三(10月10日)已經將這名中國球員裁走,內地媒體稱按此前消息,丁彥雨航將按獨行俠提議,前往小聯盟即G聯賽打比賽,賽季收入薪將由過往600萬人民幣,降至數萬美元。

丁彥雨航 AP圖片

由於膝蓋傷病,丁彥雨航缺席了NBA獨行俠對北京首鋼的季前賽揭幕戰,與及NBA中國賽上海站,深圳站比賽前丁彥雨航才恢復訓練,並在比賽中亮相8分33秒、2罰中1,其膝蓋傷病也未痊癒,內地媒體報道,以其狀態他確實沒法打NBA比賽,獨行俠也不可能保留一個常規賽名單的位置予這位中國球員。

AP圖片

內地媒體騰訊體育在周四(10月11日)報道稱,獨行俠已經將丁彥雨航的訓練營合約轉為Exhibit 10合約,條款規定球員被裁後成為指派球員並在小聯盟球隊中效力60天以上,可以得到5000至50000美元獎金,騰訊體育報道亦指丁彥雨航接受獨行俠提議,在小聯盟打一季比賽,被裁掉後將到獨行俠下屬的德州傳奇隊。

AP圖片
AP圖片

小聯盟球員年薪有限制,騰訊體育報道引知情人士稱,丁彥雨航的賽季薪水只有數萬美金,而今季離開CBA,丁彥雨航將失去600萬人民幣甚至更多的年薪,轉戰小聯盟追逐NBA的夢想意味其收入少了超過500萬人民幣,丁彥雨航就說:「如果讓我再做一次選擇,重新走這兩年的路,我還是一樣。說到底,我也沒有後悔過,也沒有改變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