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熱身賽兩破雜牌軍大門 保特距離職業合約還有多遠?

驀然 @ UPower

兩粒入波,會否令保特距離職業合約更近?似乎教練、球迷甚至佢本人都未會咁樂觀住

在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沙拿、莫迪歷等頂尖足球員以外,當今之世能在足球比賽中引起全球關注的,也許還有保特。來自牙買加的男子100米、200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結束田徑運動員生涯後尋求成為職業足球員,目前於澳職球隊中岸水手「無限期」試腳,周五(10月12日)一場季前賽他兩度攻破一支臨時拉伕球隊的大門,助中岸水手4:0大勝。全球目光都聚焦於保特「終於入波了」,但不論是他本人、球隊教練以至球迷,都知道「飛人」距離職業足球員合約仍有一段長路。

Getty圖片

中岸水手在周五這場季前熱身賽的對手Macarthur South West United,甚至不是一支正式球隊,只是由澳洲新南威爾斯洲聯賽4支球隊的球員湊合而成,保特在球隊2:0領先後錄得了2個入球,先是在55分鐘接應隊友傳出「過頭波」,憑速度及身型壓開對方後衛,稍一調整平衡後左腳射近柱位,對方門將判斷落地撲救時機有誤結果失守,而到69分鐘保特又得益於對方門將與守衛撞成一團,輕鬆將球送入空門。

Getty圖片

雖然對手是臨時拉伕,但保特總算在中岸水手正式比賽入波,因此受到全球關注,但在2個入球以外,這位職業足球世界初哥上陣75分鐘,成功傳球僅得2次,要爭取一紙職業合約仍是長路漫漫。「我在場上犯下若干錯誤,但這也是我為一隊上陣的首場正式比賽,所以我都很開心而且自豪。能在首場正式比賽入波很重要,入兩球感覺很好,這是我努力的目標,追求進步、做得更好。」被問到能否稱得上為足球員,保特謹慎地答道:「直接我簽下正式合約為止,我都不會說。球季即將到來了,所以我要跟球隊在比賽後好好探討接下來該做甚麼,我仍要努力訓練。」

影片截圖

中岸水手主帥穆菲就指保特是役在保護皮球及射門方面表現還好,但表明還未是時候決定予其合約與否:「大家都協議一月時候再研究。」由於澳職將近開鑼,未是中岸水手正式球員的保特何時再有比賽機會,穆菲也說不準:「我也不知接下來該怎樣,現在我的任務是下周對布里斯班獅吼的比賽。」

中岸水手圖片

澳洲前國腳,電視台評述員保斯尼治就表示,保特雖有少許進步,但距離正式球員水平尚遠:「他的控球能力非常差,而這技術對球員來說至為重要,我們仍要觀望接下來他會有何表現,他的速度耐力似乎好了一點,但仍在15至20分鐘比賽後已見疲態,表現比之前搶眼了一點,但老實說這也不算甚麼。」

社交媒體上有不少球迷留言評論保特的表現,有網民稱「不俗的入球、這是精彩的故事,但還不夠說服力」、「對手水平很低,一支臨時拼湊的半職業隊,話雖如此保特入了2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