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挫世界前五擊退前一姐 中國網壇美女王薔今衝賽季第三冠

馬菲爾 @ UPower

一年三項WTA冠軍,連李娜都做唔到,長相有點似王祖賢既王薔又得唔得?

網壇美女、貌似王祖賢與劉亦菲,中國女網球手王薔自出道以來就因為長相標緻而受注目,但她可不甘心只當花瓶,憑努力及不斷參賽、取得好成績攀上目前女單世界排名24、中國球手之中最高的位置,周六(10月13日)在維園舉行的香港公開賽更先是職業生涯首次擊敗世界前5球手,然後又戰勝前世界排名第1的慕古露莎、晉身決賽,這名網壇「勞模」將在周日(10月14日)下午的決賽鬥烏克蘭球手絲恩杜絲卡,挑戰連中國名將李娜也未曾達到、年內取三項WTA賽事冠軍的成就。

香港公開賽官方圖片

今年7月底在南昌公開賽取得其首個WTA女單錦標後,王薔在近3個月可謂表現「大爆發」,8月底在亞運會衛冕女單,近5星期更有如勞模一樣頻繁參賽並且有好成績,日本公開賽廣島站準決賽、廣州公開賽冠軍、武漢公開賽準決賽、北京公開賽準決賽、香港公開賽入決賽,連串佳績也助她排名節節上升,今年7月中不過是80名,目前已經是第24名。

王薔擊敗絲維杜蓮娜 香港公開賽官方圖片

近一個月在各項賽事中,王薔已擊敗了不少成名已久的好手,諸如兩屆大滿貫冠軍古絲妮蘇娃、奧運冠軍佩治、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等,這次香港公開賽這名本地球迷寵兒,周六在前一晚未完成的女單半準決賽,王薔於6:2、5:2領先下續戰世界排名前5的烏克蘭球手絲維杜蓮娜,最終6:4贏次盤,搶下準決賽席位,晚上鬥曾經世界排名第1的西班牙名將慕古露莎,王薔在首盤輸6:7(5)之下,以6:4、7:5力克對方,獲得了挑戰年內第三冠的機會。

香港公開賽官方圖片

決賽對手絲恩杜絲卡在準決賽7:5、6:4擊敗中國球手張帥,論經驗及往績這位新秀還不及王薔在近期戰勝過的眾多高手,王薔在維園有著本地球迷支持也算「半個主場」之利,而且在外籍教練、被其稱為「老頭」的澳洲人麥拿馬拉指導下,王薔在場上表現得更具自信,今年追平了李娜一季拿兩項WTA冠軍的成就,能否在這方面超越前輩還看周日的決賽,王薔在周六的比賽後就說:「對慕古露莎我也沒甚麼可以輸的了,我只需集中在場上打好比賽,一分、一分去做好,我想這次我的發球、回球以至一切都做得很好。決賽對手我所知不多,只留意到她很年輕及打法進取,我只需努力保持準決賽的表現就可以。」

王薔力克慕古露莎 香港公開賽官方圖片

王薔對絲恩杜絲卡的香港公開賽女單決賽周日下午在維園網球場進行,開賽時間不早於4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