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殘運港團11金錄歷屆最佳成績 團長伍澤連:先導計劃有效果

馬菲爾 @ UPower

唔單只亞運會,今屆亞殘運香港亦都創歷屆最佳成績

雅加達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周六(10月13日)晚閉幕,香港代表團在今屆比賽共取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在獎牌榜排第10位,成績全面超越去屆,同時創港團歷屆最佳成績,團長伍澤連指,民政事務局去年底推出「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是次成績反映計劃有一定效果。

代表團歡迎儀式在機場舉行 民政事務局直播截圖

港團以歷屆最佳成績完成今屆亞殘運,代表團在周日(10月14日)下午凱旋,民政事務局在機場安排了歡迎儀式。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總結今屆成績指,香港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市民有目共睹,相比上屆,港團不論金、銀、銅牌數字都有增加,對此感到滿意,他認為民政事務局去年底推出「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令運動員毋需顧慮工作及生活,可全程投入訓練,今屆亞殘運港團的成績亦證明先導計劃有一定效果。

鄧順儀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圖片

周六晚的閉幕禮上,港團由今屆取得兩面金牌的草地滾球運動員鄧順儀擔任持旗手,她說這是其首次在眾多觀眾的環境中持旗進場,感到十分榮幸、開心及印象深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周日(10月14日)對港團亦表示熱烈祝賀,為運動員的優秀表現和體育精神感到鼓舞,她表示自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起,一直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運動、展示他們的才能,並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投放資源,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