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新軍戰狼延攬香港男模與加籍港衛 艾迪居里坐鎮揭幕戰鬥東方

馬菲爾 @ UPower

低調組軍既ABL新軍珠海戰狼,陣容曝光﹗

下月中開季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新賽季有若干變動,參賽球隊有忠信功夫改組為澳門黑熊,亦有在澳門註冊為體育會、目前基地設於珠海的珠海戰狼,這支在揭幕戰主場迎戰香港東方男籃的新軍,此前低調組軍,但周二(10月17日)在ABL季前記招公開的陣容中,既有NBA前球員、曾經賽季場均得分近20分的艾迪居里,也有印尼國寶級控衛烏蘇揚,陣中更不乏香港元素,連香港前青年軍代表、現為演員及模特兒的謝爕雋、加拿大籍港人梁建寧也被該隊網羅。

梁建寧(左) 麥基爾大學體育部圖片

ABL新季外援改為3名不受國籍限制球員,戰狼延攬的3人都算具名氣之輩,艾迪居里有11季NBA經驗,2006年至07年球季效力紐約人正選上陣81場,場均得19.5分、7.0個籃板球,離開NBA後也到過內地打CBA,射手迪辛米曹則因為是NBA名將奧尼爾的表弟而出名,至於最後1名外援就是印尼國寶級控衛烏蘇揚。

謝爕雋(右)早前在戰狼試訓 謝爕雋Facebook page圖片
謝爕雋Facebook page圖片

雖說球隊以珠海為基地,戰狼也在尋求部分賽事在澳門上演,該隊更不乏香港元素,過往2個香港球季效力男乙公民的港青前代表謝爕雋就通過試訓而簽約,這名近年曾出演電影、參與港韓模特賽的前鋒,昔日在學界、Nike League都曾有不俗表現,至於梁建寧則為加籍港人,是麥基爾大學稱霸近2屆魁北克省錦標賽及打入加拿大大學籃球錦標賽四強的主力。此外,戰狼還招攬了具CBA經球員蔡辰、邊賽遠、申屠逸斐。

ABL官網圖片

新季ABL將在11月16日開鑼,揭幕戰珠海戰狼主場對香港東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