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祖域成德甲最年輕單場入五球者 借來的超新星六歲時已具身價

驀然 @ UPower

2004年,當時只有六歲既盧卡祖域已經有價有市

周五(10月19日)晚的一場德甲聯賽,法蘭克福在主場7:1大勝下游球隊杜塞爾多夫,主隊由葡超賓菲加借來的塞爾維亞前鋒、今年12月23日才會滿21歲的盧卡祖域「左右開弓」加頭鎚攻入五球,成為德甲史上最年輕單場入五球的球員,也是法蘭克福首位在德甲錄此紀錄的球員,這位曾被視為足球風格似前南斯拉夫名將彭錫夫及哥倫比亞射手法卡奧的新星,早在6歲已經在小童賽事嶄露頭角,甚至獲給予每場50歐元加2000塞國第納爾交通津貼作報,小小年紀已具身價。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盧卡祖域是役盡顯「入球機器」本色,在這場比賽前他在今季德甲入了2球,周五晚的入球數卻是此前的2.5倍,當晚盧卡祖域的第1球是「人快波慢」下跳起扭身將球凌空射入,第2球是球不著地「窩利」抽入,第3球是接應隊友地波傳送,禁區內左腳控橫、背對球門下轉身90度右腳抽入,第4球就是禁區頂左腳射近柱位擦柱入,而第5球則為頭鎚攻門。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今季是盧卡祖域由賓菲加外借法蘭克福的第2季,去季這名塞國新星在德甲聯賽22場入8球,今季6場已入7球,連同盃賽及歐洲賽等各項正式賽事,盧卡祖域今季已入9球、追平其去季總入球數。不過,這已不是盧卡祖域首次創紀錄,早在2014年5月28日,當時效力貝爾格萊德紅星的他已經成為球隊史上最年輕入球者,其時這位新星年紀不過16歲5個月又5日。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紅星總監泰錫往時視盧卡祖域為「塞國法卡奧」,更決心將球隊的9號球衣交給這位新星,泰錫當年表示:「就算雲佩斯加盟紅星,9號也只屬於祖域。」紅星球員們就將該名年輕球員與紅星在1991年稱霸歐洲冠軍球會盃、歐洲超霸盃及洲際盃時的著名射手彭錫夫作比較。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法蘭克福官方圖片

盧卡祖域年少成名並不教人意外,5歲時開始踢足球的他,未夠7歲已被塞國1支小童聯賽球隊Mini Maxi留意,在一場測試賽之後該隊即予其每場50歐元及2000第納爾(約152港元)交通津貼的出賽條件,翌年加盟紅星青訓體系時,其待遇已是每月200歐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